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长春保卫战3剧本分析 亚泰悲情降级可能性最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3: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长春,没有一个人愿意看到亚泰降级,也没有人愿意相信亚泰会面对这样一个结果。从1996年6月6日,这支球队诞生以来,就没有人希望看到这样一个结局。但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进程,那支让我们信心满满的亚泰,却坐着滑梯一样滑落到保级区的深渊。这支曾经在2007年摘得中超联赛桂冠的球队,这些曾经的长春城市英雄,随着时间的推移,年华老去,时光凋零,亚泰人可能已不再年轻了。但他们本该拥有的梦想,从未丢失。曾经,亚泰就是长春的骄傲,而如今,亚泰将为了长春足球的未来去奋战,作为长春乃至吉林省唯一的一支存在于顶级联赛的球队,亚泰肩上所承担的,就是保卫长春足球的重任。

  11月3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辽足,青岛中能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而江苏舜天,则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三场比赛被无形的线索交织在一起,相互纠缠。这三场比赛的结果所组成的合力,也将直接决定这场“长春保卫战”剧本的最终走向。

  剧本1

  江苏青岛均拿分

  亚泰取胜悲情降级

  11月3日15时35分,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辽足,青岛中能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而江苏舜天则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三场比赛理论上应该会在同一时间开球,但也不排除青岛和北京的比赛或者江苏和上海上港的比赛被“稍稍延后”,毕竟,在上一轮比赛中,这种事情在青岛中能主场就已经发生过了。

  悲情降级是亚泰保级的N种可能中的第一种,也是可能性最大的一种。在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中,失去了保级主动权的亚泰在主场无疑将拼尽全力,在主场全取三分。但这个结果,却不足以让亚泰确保保级。在亚泰全取三分的情况下,一旦青岛和江苏双双拿分,亚泰就将在最后一轮取胜的情况下,悲情降级。

  在倒数第二轮客场拿下山东之后,北京主帅斯塔诺就曾冠冕堂皇地说:“最后一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我们自然希望能拿下来,不过现在伤病和吃牌的很多,所以我们应该会起用一些年轻队员,给他们多一些锻炼的机会。”言辞之间摆明了要放青岛一马。而就在昨日,有不少媒体爆料上海上港的主帅高洪波在下赛季将执教江苏舜天。单从牌面实力来看,上港对位舜天就不占优势,何况如果传闻是真,那么高洪波会希望自己下赛季去中甲执教吗?对手很可能会有所保留,青岛和江苏也都只需要一分,但一旦这样“郎情妾意”的结果出现,亚泰就成了最大的受害人,因为即便是与青岛和江苏同分,亚泰还是避免不了降级的厄运。

  剧本2

  保级对手出闪失

  亚泰夺3分惊险保级

  尽管第一种剧情,在最后一轮最有可能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奇迹就不可能发生。不过,想要创造奇迹,亚泰需要的可不仅仅是自己的努力,运气对他们而言同样很重要。

  本赛季,亚泰整季表现低迷,但球队的竞技状态总体走向还是向上的,与之相比,青岛明显处于一种高开低走的状态,开局阶段表现抢眼,收官阶段却要为保级奋战。

  江苏舜天则完全被亚冠拖累,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亚冠没能得到突破,联赛中还深深陷入保级泥潭。这两支球队本赛季的不稳定,也恰恰是亚泰保级希望的最大寄托。

  最后一轮比赛中,亚泰将在主场迎战辽足,对于已经在主场取得三连胜的亚泰而言,这场比赛唯一的选择就是延续主场连胜,全取三分。

  相比之下,江苏舜天主场的表现并不太稳定,他们可以在主场4比1屠杀广州富力,也能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泰达3比2逆转。与上海上港的比赛,结果难料。

  而青岛中能方面的压力同样不小。尽管斯塔诺的言辞之间,大有放青岛一马的意思,但在工体,能击败国安的球队并不多,本场比赛又是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主场谢幕战,国安真的有勇气在主场“放水”,给工体抹黑吗?

  剧本3

  亚泰缺兵少将输球

  主场抢分失败降级

  尽管目前各界都对亚泰主场拿下辽足非常有信心,但队内的一些问题依旧需要亚泰警醒。

  上一场比赛中,不但败走申城,还因为过于急躁导致“输球又输人”。埃尼奥因为报复对手而染红,伊斯梅洛夫也被日本籍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这样一来,这两位对亚泰至关重要的外援,在本场比赛中都将无法出赛。

  伊斯梅洛夫是本赛季长春亚泰后卫线上的定海神针,缺少了他,亚泰在后场的防守能力和防控能力,都将下降一个档次,而少了伊斯梅洛夫从后场的突然插上,亚泰也少了一种进攻的选择。

  埃尼奥的缺阵,对亚泰的影响更大。在王栋离开之后,下半赛季才加盟球队的埃尼奥,成了亚泰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尽管在初到亚泰时,因为伤病和不适应,这位K联赛的王牌球员在亚泰的发挥并不突出,不过随着他逐渐适应中超节奏,并摆脱了伤病困扰,他也逐渐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大脑。他们两人的缺阵,无疑会给亚泰带来不小的影响。

  由于两名核心外援的缺阵,亚泰的最后一轮之旅,从起步就已经落后于对手了,一旦球队主场抢分失败,亚泰就将彻底降级,连评价另外两场比赛真实性的资格都没有了。主场拿下辽足,才是亚泰必须完成的第一项任务,也是亚泰保级的重中之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