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开门红麦克海尔仍不满 称进攻还有很多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5: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进行了多场角逐。新赛季被人寄予厚望的火箭队终于登场亮相,虽然他们的表现并不算太好,但依然在主场以96:83击败了山猫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备受瞩目的“魔兽”霍华德第一次代表火箭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他光上半场就抢下了17个篮板,全场拿到了26个篮板;而替补上阵的林书豪,在受伤流血的情况下依然得到了16分。

  这魔兽太生猛

  一战创下NBA揭幕战篮板之最

  第一次穿上火箭球衣在正式比赛中出场,霍华德就送给了火箭球迷一份大礼。最终,霍华德14投8中,罚球4投1中,得到17分的同时,还摘下平生涯单场纪录的26个篮板,帮助火箭力克山猫队。

  自欧米尔·阿西克复出后,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就坚持试验双塔,这也一直延续到了揭幕战,麦帅对双塔防守和篮板给予了好评。霍华德首节就摘下7个篮板,半场结束篮板数已增加到17个,而他上半场仅出战了16分钟。前三节打完,霍华德篮板已超20大关。

  全场结束,魔兽疯狂摘下26个篮板,而山猫队首发五虎合力才拿下24个篮板。此外,他是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后,首位在揭幕战中摘下26个篮板的球员,安德森·瓦莱乔曾在2012年揭幕战中摘下23个篮板,但这一纪录自此作古。

  与此同时,这也是魔兽生涯第63场单场篮板不低于20个的比赛,但魔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话语,似乎并不满足。“我真的想摘下30个篮板,”他开玩笑说,“今晚赛前我就说过想拿30个篮板。没做到这点我有些沮丧,但下一场比赛我会继续尝试的。”他也强调,“我只想登场比赛,找到乐趣,做回我作为球员的一面。我认为,当你对别人的说法太在意的时候,你就没法打出想要的比赛了。”

  这书豪真拼命

  替补上阵16分是血染的风采

  本场比赛,林书豪不出意料地以替补身份登场。季前赛阶段,林书豪一直在跟贝弗利竞争首发位置,他的表现并不逊于贝弗利,但或许是出于防守的考量,麦克海尔最终决定更换首发,让贝弗利取代林书豪。实际上,林书豪自己早就知道要打替补,但他表示不会懈怠,只要出场就会全力以赴。果然,在林书豪替补出战29分钟里,他7投5中得到16分2助攻,是替补席上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但这16分的风采,有鲜血的浇灌!

  事情发生在第二节比赛—利用哈登和贝弗利都不在场的机会,林书豪开始零星掌控球权,他跟霍华德执行高位挡拆,借助掩护左侧杀入篮下左手上篮。不过回过头半分钟后,林书豪便在拼抢中被打到下巴,鲜血顺着脖子往下流,打得过于投入的书豪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死球后被人提醒才发现,只得到场边接受治疗。半场比赛,林书豪砍下全队第二高的8分。

  虽然林书豪并没有得到首发的机会,但他显然兑现了自己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的诺言。 由于贝弗利肋部受伤提前离场,林书豪在下半场重回先发位置,这也是他比较熟悉的位置。更熟悉球队的配合的他打得还算轻松,16分放在先发5人中比较也仅次于霍华德和哈登二人而已。

  这火箭很黏糊

  全队快攻仅7分惹得主帅不满

  看到了魔兽创篮板纪录,看到了林书豪的高效发挥,那么火箭表现好吗?答案,从赛后麦克海尔的言语中,就可以看出来了—不满意!

  上赛季,火箭不仅是全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同时也是进攻效率最高的之一。但是他们昨天一共只有7分的快攻得分。“今天球队的表现真的跟我们的风格不相符,”麦帅说,“你看看我们今晚的进攻,简直就黏糊糊的,拖泥带水。我们在进攻上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今天这比赛跟我们之前在所有季前赛以及训练中的表现不同,我们没有空切,按以往的方式移动,如果这样的表现持续一个月时间,我会真的很担心。”小前锋帕森斯也自我批评道:“我们的进攻已经烂到不能更烂,开局一切看上去都很艰难,没有哪次进攻很轻松,我们没有多传球,没有空切,我们每次都在勉强出手。防守端没啥问题,进攻端我们必须得转移球,做那些能令球队打出强力进攻的事情。”

  看看火箭核心哈登的表现,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主帅要批火箭进攻乏力了—哈登前三节一共11投2中只得到8分,他的背伤似乎还在影响着他的发挥。“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得依赖防守赢球,”谈到球队进攻端的糟糕表现,哈登倒是不在意,接着他谈了自己的伤势,“就是感觉有点紧,早上就有这感觉,我尝试去伸展一些,比赛中又感觉发紧,我无法随心所欲以自己习惯的方式移动,不过我的伤没有大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麦克海尔 火箭球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