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锦赛傅家俊1-3落后逆转 连扳3局绝杀塞尔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1/4决赛争夺。傅家俊开场连续两局惨遭逆转,不过3-5落后他连胜三局,期间决胜局完成一杆破百,反以6-5逆转世界第2塞尔比,晋级半决赛将战乔-佩里。后者3杆破百,6-1横扫瑞恩-戴。

  傅家俊6-5塞尔比

  本赛季,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迎来第二春,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捧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重返前16。此次国锦赛他延续了上佳手感,首轮6-2轻取达菲,次战1杆破百6-4赢下与肖国栋的德比战。昨天的1/8决赛,他快刀斩乱麻再添1杆破百4杆60+,6-2终结了16岁小将赵心童的黑马之旅,来到了8强。

  去年国锦赛早早出局、从而丢掉世界第1宝座的塞尔比则一路淘汰伯内特、莱恩斯及宾汉姆,与傅家俊相遇本轮。之前双方交手10次,傅家俊3胜7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首局傅家俊表现积极,然而打出一杆50分失误。塞尔比单杆52分清台,59-55先下一城。被单局逆转的不幸遭遇在第2局继续上演,傅家俊率先打单杆66分中断。之后傅家俊强攻失误吞下苦果,0-74落后的塞尔比两杆完成清台,75-74以1分优势连续完成第二盘单局逆转,傅家俊0-2落后。

  第3局,傅家俊没让前两局的悲剧重演,61-23扳回一城。并在第4局打单杆52分89-34再追一局,这样双方以2-2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比赛进入第5局,利用塞尔比连得11分出现的失误,傅家俊轰单杆88分,连胜三局后3-2实现反超。第6局,塞尔比70-26在最后一颗红球失手,傅家俊做斯诺克没能成功反而漏出远台,塞尔比于是将比分板为3-3平。

  接下来塞尔比继续发力,连得53分以85-49拿下第7局,并在第8局打出一杆79分,5-3率先拿到赛点。

  战至第9局,无路可退的傅家俊表现沉稳,27-52落后时扛住压力单杆38分清台61-60惊险挽回一个赛点。第10局,傅家俊快节奏轰单杆84分,5-5追平的同时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均非常谨慎,拉锯战中傅家俊率先找到突破口,通过出色的围球,傅家俊打单杆112分清台完成绝杀,连胜三局6-5逆转世界第2塞尔比,晋级半决赛将战乔-佩里。

  瑞恩-戴1-6乔-佩里

  来自威尔士的瑞恩-戴以两个6-4先后赢下麦克-邓恩以及麦克马努斯,并在昨天6-3淘汰奥布莱恩,英格兰的乔-佩里则6-5詹米-琼斯,6-3吉尔伯特,6-4马克-艾伦,双方相遇8强。本场比赛佩里全面占优,轰3杆破百2杆70+,6-1速胜瑞恩-戴,强势晋级4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