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保级神反转!舜天中能平球就上岸 国安救亚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中超联赛29轮同时开战,保级大战剧情出现神逆转!青岛中能主场1-0战胜江苏舜天保级忽见曙光,而原本形势大好的长春亚泰 客场1-2遭上海申花逆转,形势堪忧。青岛、江苏和长春构成了最后一轮的保级军团。长春亚泰由于胜负关系吃亏,保级形势严峻,他们在自己赢球的同时,必须 指望江苏和青岛至少有一支球队输球才能完成保级。

  在最后一轮之前,除了已经降级的武汉卓尔外,江苏舜天(31分)、青岛中能(31分)和长春亚泰(29分)将在最后一轮为了保级而殊死搏斗。按照最后一轮比赛的赛程,江苏舜天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青岛中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主场迎战辽宁宏运。

  长春亚泰由于被上海申花逆转,原本非常好的保级形势瞬间急转直下,最后一轮主场迎战东北兄弟又是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取胜当不属于意外。但是由 于青岛中能战胜江苏舜天,两队积分都是31,这样也就决定了长春最后一轮必须取胜,而江苏和青岛还不能同时取胜,这样长春亚泰才能保证在积分上不被另外两 个对手拉开。

  然而这还不是长春亚泰面对的最恶劣情况,因为由于在三队之间的互相战绩比较上,亚泰无论是单独和舜天还是中能,或者是三队一起比较的话,亚泰战 绩全部吃亏。这就意味着如果舜天和中能两队都能在下一轮拿分,那么亚泰主场无论赢宏运多少个球都还是要降级。实际上,亚泰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 中,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在末轮的任何一个进球,都会是亚泰这支曾经中超冠军的催命符。

  当然,乐观的看,如果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末轮有任何一支球队落败,亚泰只要获胜就可以保级。毕竟,青岛中能要在客场面对强大的北京国安,想要拿 分,也需要相当的努力。而如果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都输球而亚泰赢球,则青岛中能则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在舜天之后并降入中甲。想当年亚泰从国安手中夺走中 超冠军,如今保级形势当前,需要当初的老对手在主场赢球救命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