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大师赛小德两盘过关 锦织圭苦战逆转特松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3赛季ATP巴黎大师赛结束正赛第二日角逐。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7-6(3)/6-3战胜法国小将赫伯特,晋级第三轮将对阵柏兹西兹尼与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另外一场比赛,日本名将锦织圭苦战近三小时,以1-6/7-6(4)/7-6(7)逆转法国好手特松加晋级第三轮。
  上海大师赛赢得桂冠后,塞尔维亚天王进行短暂休整,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巴黎大师赛。上赛季,小德就是在这里第二轮爆冷首秀出局。这一次,小德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人赫伯特,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89位,首轮爆冷淘汰佩雷后实现晋级。小德曾经八次出征巴黎大师赛,只是在2009赛季赢得过一次冠军。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赫伯特第三局面临破发危机。不过法国小将表现顽强,两次化解破发点艰难守住发球局。此后双方继续保发节奏,而且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机会,双方比分来到5-5平分。第11局,赫伯特顺利保住发球局,压力来到小德这一边。第12局,塞尔维亚人关键的发球局,15-40面临破发点。然而二号种子实力不俗,瞬间提升状态连得两分,紧接着在40-40的情况下,再度得分艰难保发,6-6平进入抢七大战。抢七战中,小德率先实现迷你破发,以小分7-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二号种子love game率先完成保发,紧接着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连续正拍压制造成对手失误,兑现破发点后又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从而取得3-0的优势。第四局,赫伯特在40-30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双误送礼浪费机会,小德顺势逼出破发点。尽管赫伯特凭借着发球得分化解一个破发点,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截击直接打飞,小德再次破发后又是连下四分的保发,取得5-0的巨大优势。第七局,小德的发球胜赛局,赫伯特表现顽强实现回破,随后又挽救破发点保发第八局,将比分追到3-5!主场作战的赫伯特,更是做出欢呼更热烈一些的手势。第九局,小德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二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随着赫伯特的接发球出界,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利。
  法国好手特松加目前以3065分,位列赛季冠军积分榜第十位,依然在为年终总决赛资格奋战。第二轮比赛,法国名将对阵日本选手锦织圭,后者目前排名第19位实力不俗。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锦织圭二胜一负还略处优势。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特松加从第三局开始,彻底控制场上主动权,第四局和第六局两次破发,第七局守住发球胜盘局,连下五局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第四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七局,日本选手发球状态下滑,特松加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回破,紧接着保发第八局,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6-6平进入抢七大战,锦织圭以小分7-4获胜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特松加在第一局和第五局,连续获得破发机会,不过锦织圭化解四个破发点,始终顽强守住发球局。双方前12局各自保发,6-6平再次进入抢七战,这一次还是锦织圭笑到最后,小分9-7艰难胜出,苦战2小时28分钟获得胜利晋级第三轮。
  其他场次结果:加斯奎特苦战2小时41分钟,7-5/6-7(6)/6-3战胜西班牙人沃达斯科,第三轮对手则是锦织圭;扬诺维茨轰出8记ACE球,7-6(3)/6-3淘汰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则是以两个6-4,战胜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第二轮将会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法国好手马胡特经过抢七激战,7-6(6)/6-1击败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南非“大炮”安德森在4-6/7-6(0)/2-1领先的情况下,收获对手尤兹尼的退赛大礼,成为费德勒第二轮关键战的对手;“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激战三盘,6-7(5)/6-3/6-3逆转法国老将罗德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