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前瞻:勒布朗罗斯领袖PK 热火欲擒公牛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0: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新赛季常规赛将在10月30日启幕,勒布朗-詹姆斯将得到另一枚冠军戒指,德里克-罗斯则再一次回到球场。迈阿密热火队会再一次升起冠军旗帜,他们要朝着被载入NBA史册前进,明天坐镇主场的他们要全力争取赛季开门红,罗斯和公牛队则希望自己有能力终结热火队在东部和联盟中的统治地位。(北京时间10月30日8点 美航球馆 TNT电视台直播)

  与公牛队的比赛前,热火队会举行颁发冠军戒指和升起冠军旗帜的庆祝仪式,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夺冠,也是八个赛季以来的第三次,可这之后等待他们的就是新赛季的挑战。"在得到冠军戒指后,那是对我们去年的肯定,"勒布朗表示,"去年我们做到了一些特别的事情,这给我们一个机会再去回顾一次,但我肯定不会因此而迷失自己。"上赛季勒布朗场均26.8分、8个篮板和7.3次助攻,他是球队夺冠的功臣之一,明天他的表现如何将影响热火队的前景。

  热火队要努力成为继1957-66和1984-87的凯尔特人队、1982-85的湖人队后另一支至少连续四年闯入总决赛的队伍,他们有勒布朗、韦德和波什的三巨头压阵,辅以阿伦、查莫斯、巴蒂尔、哈斯勒姆、比斯利这些稳定的贡献者,他们很有希望在本赛季再尝冠军,很可能会成为继2000-02赛季的湖人队后首支拿到三连冠的队伍。

  "冠军就意味着一切,"勒布朗继续表示,"首先,这意味着我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帮助球队变得更好。这对我们球队也意味着一切,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我们每天都为之而努力。如果能够再一次进入总决赛,我们将以最好的表现代表东部。"

  现在就去考虑总决赛还太过遥远,热火队最先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拿到新赛季的开门红,因为他们的对手公牛队季前赛中八战全胜。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勒布朗和韦德都表示他们还没有达到常规赛应有的状态,不知道遇到公牛队这样的劲敌,能否激发他们有更好的发挥。波什在季前赛中的状态是三巨头中最好的一个,他和哈斯勒姆将在内线面临不小的压力,诺阿、布泽尔、吉布森等人组成的公牛队内线将极具冲击性。

  因为罗斯的复出,热火队的防守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这对查莫斯和热火队的整体防守都是一个颇为严峻的考验,他们要找到限制罗斯发挥的方法。另外热火队需要从替补阵容那里得到足够的支持,巴蒂尔要展现他的防守功底,科尔要在控卫上给球队一些帮助,阿伦、琼斯和刘易斯要在外线给球队提供火力支持。比斯利成功留队,不知道他能给旧主带来多么大的帮助。

  公牛队被视为热火队本赛季卫冕道路上的主要劲敌之一,这都是因为罗斯回来了。在因为膝伤缺席了一整季之后,罗斯重新回到了球场,他的状态相当不错。季前赛中他场均20.8分带领球队保持不败,公牛队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罗斯说道,"我们不担心其他东西,不担心人们怎么说,我们只担心自己,每天都要努力变得更好。我们会去尽量赢得每场比赛,我们清楚有一些很重要的比赛在等着我们,但大家会去尽力做好准备。"

  罗斯带给公牛队的不仅仅是进攻中的支持,他的突破和传球会让队友们受益,他也让球队在关键时刻有了一个领袖来引领球队。生涯对阵热火队,罗斯场均20.2分,可他仅有37.1%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只有19.6%,不过恢复期间罗斯苦练了三分球,明天与热火队的揭幕战就是检验效果的好机会。邓和布泽尔作为罗斯的帮手,他们在季前赛中也有相当不错的状态,他们必须要在场上给罗斯足够的支持,尤其是布泽尔,他要给予热火队内线足够的冲击。

  诺阿上赛季一直受到腹股沟伤势影响,他表示已经100%恢复,并为揭幕战做好了准备,这对公牛队内线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替补控卫辛里奇也已经康复,季前赛末段他因为肩伤休战。三年级球员巴特勒在公牛队的防守体系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上赛季季后赛遇到热火队时,场均15.6分的他给对手制造很大的麻烦,他要争取能延续这种表现。

  上赛季常规赛中两队战成2平,双方在迈阿密各赢一场。去年东部半决赛中两队相遇,结果热火队在首战告负的情况下连赢四场,他们以4-1淘汰公牛队。最近四次主场对阵公牛队,热火队3胜1负,最近10次主场与公牛队交锋,热火队8胜2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公牛队:罗斯、巴特勒、邓、布泽尔、诺阿

  热火队:查莫斯、韦德、勒布朗、哈斯勒姆、波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前瞻 勒布朗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