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2岁小威霸权仍稳固 赛季11冠仅四负创完美赛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8日,随着小威夺取年终总决赛冠军,2013赛季女网征战也落下大幕。对于塞蕾娜女皇而言,这是完美的2013,她单赛季豪取11个冠军,赛季成绩达到78胜4负,奖金总数达到12,385,572美元,创造女子网坛新的纪录。虽然已经32岁的年龄,但是时间仿佛在她身上失去魔力。现在的小威,还是最好的小威。

  年终总决赛最年长冠军,这个头衔挂在小威身上,绝非是说明其“老矣”,反而是证明她的漫长辉煌。自从1999年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塞蕾娜拍下走过一茬又一茬的对手。从青春年少时与辛吉斯的对抗,再到与大威的“威氏内战”,期间还有达文波特、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德门蒂耶娃等名将身影。如今,这些曾经辉煌的名字,已经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只有小威,依然奋战在女子网坛第一线,而且将那些中生代、新生代球员,轻松地甩出好几个身位,成为如今网坛独一无二的女皇。

  赛季初的最新世界排名,阿扎伦卡高居第一位,莎拉波娃紧随其后,小威只是列在第三位。首站布里斯班赛夺冠,塞蕾娜逐渐缩小与TOP2的差距。澳网尽管止步八强,但是其排名已经超越到第二位。虽然阿扎伦卡在多哈决赛终结小威,但是由于去年双方的成绩差距,小威赚取积分后已经反超,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并且以31岁的年龄成为史上最“高龄”的一姐。从此至今,这份荣誉始终紧紧攒在小威手中,阿扎伦卡等人不仅看不到重新夺回的希望,反而是在积分榜上被越拉越远。

  迈阿密、查尔斯顿、马德里,小威实现硬地、绿土和红土,三种场地的连续夺冠。紧接着则是罗马和法网,直到温网第四轮,德国名将利斯基,才终结小威的34场连胜。尽管未能温网折桂,但是凭借半个赛季的强悍发挥,7月8日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小威已经领先第二名莎拉波娃,接近3000分的优势。温布尔登的意外爆冷,丝毫没有影响小威的表现,“黑珍珠”三站比赛三进决赛,14胜1负取得两个冠军。紧接着美网决赛击败阿扎伦卡,豪取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来到亚洲赛季,又是毫无悬念斩获中网桂冠。

  加上此番年终总决赛夺冠,小威单赛季的冠军数达到11个!自从1997年辛吉斯豪取赛季12冠之后,还从未有选手能够单赛季拿下11个冠军。而在这段时间内,最接近的还要属2007赛季的海宁,当时比利时天后取得10个冠军。如今,32岁的小威刷新这项数据,却留给其他选手沉重压力。尽管单赛季夺冠数量榜单上,小威之前还有玛格丽特-考特(1970赛季21冠)、金夫人(1971赛季17冠)、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单赛季16冠)、格拉芙(1989赛季14冠),但是对比小威32岁的年龄,足以感受塞蕾娜女皇这份成就的伟大。

  赛季参加82场比赛,取得78胜4负的战绩,其中面对世界前五的34场比赛,能够取得其中的32场胜利。这样的成绩,再次证明塞蕾娜的强悍。她不仅是领先低排名选手,甚至连同在顶尖阶层的对手,小威与之交战的优势依然明显。如此辉煌,足以堪比巅峰期的费德勒,那个创造92胜5负、81胜4负的费天王。而且请别忘了,05-06赛季的费德勒,处在最为黄金的年龄。但是现在的小威,绝非最好的年龄,还能打出最好的表现。同时在奖金统计上,小威足以笑傲包括男网在内绝大部分选手,只是低于小德于2011和2012赛季的收益,位列所有男女选手排名第三位。

  2013赛季,女子网坛记住了巴托丽,这位首夺大满贯冠军,随后就宣布退役的选手;记住了31岁的李娜永不服输,奋战一个赛季最终实现,赛季初世界前三的目标,创造亚洲选手最高排名;记住彭帅与谢淑薇上演女双神奇,夺取大满贯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但是2013,最深刻、最永恒的记忆,永远只属于一个人!单赛季11冠、78胜4负、赛季奖金创纪录,这就是小威,32岁高龄却依然强势的小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威氏 赛季成绩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