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冯坤:女排世青赛夺冠依靠团队 姚迪组织更成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3: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23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国青女排能在前不久举行的23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夺冠,主要依靠的是团队的力量。

  此次赛事,冯坤以中国队领队身份随队出征,见证了中国队夺冠的全程。冯坤表示,赛前中国队并没有太高的期望值,夺冠有些出乎意料。

  “赛前我们不知道别的队伍怎么样,也没有认为自己是支强队,还觉得分到了‘死亡之组’。刚开始也就奔着小组前两名去,结果队伍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大家越打越有信心,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冯坤认为,这次参赛的队伍中,多米尼加、巴西、美国、日本等队伍水平都很高,而中国队相对比较全面,基本功扎实,网上也有一定实力,总体而言比较平均。

  在此次参加世青赛的中国队阵容中,单丹娜、刘宴含、杨舟、杨婕等球员都曾入选国家队。不过,在冯坤看来,球队能够夺冠更多的还是靠团队的力量。“这次咱们拿冠军靠的是团队,从个别球员来讲没有特别突出的。应该说整个队伍正常发挥出了水平,二传姚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她的进攻组织比以前更加成熟。”

  今年以来,中国队在18岁以下、20岁以下和23岁以下3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女排比赛中全面开花,纷纷夺冠。冯坤认为,这样的情形不全是偶然,它跟全运会增设小年龄组的比赛有一定关系。

  “为了备战全运会,各地都加大了对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投入,我们94国青和96国少队的很多队员都是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小年龄组的队员,一定程度上也是(新政的)受益者,”冯坤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