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倡棋杯决赛首局时越屠龙胜连笑 距夺冠只差一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十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上海的应昌期围棋学校拉开战幕。结果,时越九段执白屠龙成功,仅用了120手便不计点战胜连笑四段,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在同时举行的第三届陈毅杯业余赛决赛首局较量中,胡煜清执白不计点胜唐崇哲。

  比赛于上午9点30分准时开始。由于是首局比赛,因此双方要进行猜先,结果连笑猜对。根据应氏规则,猜先猜对的一方有权选择先后手。在现今黑方大贴目的情况下,一般来说棋手普遍喜欢执白,但连笑却出人意料地选择执黑先行。

  布局伊始,19岁的连笑就下得十分"火爆",黑方第7手直接逼住白左下角单关跳,仿佛让子棋招法。时越在稳健应对了几手后,白20反攻倒算。至第29手局部告一段落。由于白方是先手,总体来说黑方的新手难言成功。

  随后时越竭力扩张左上模样,连笑直接从角部动手破空,造出一劫,一时间棋盘上头绪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过时越思路非常清晰,白60点令黑方在局部没有了下一手,连笑的第61手遭到时越的"无视",他简单地解消左上隐患,显然是认为形势不错。弈至第64手,进入午休封盘时间,上午的比赛共进行了三个小时。

  下午13点30分,比赛重新开始,连笑不甘心上边全部"姓白",在周围旁敲侧击希望逼迫时越自补。但时越并不买账,针锋相对地在右边搭出一个"小堡垒",将黑方逼入不出棋就不足以争胜负的境地。连笑第87手以下是胜负手,双方的行棋速度瞬间慢了下来,大家都很清楚,决定胜负的时刻到了。

  时越首先长考,白88是下定决心的一手,全吃对方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棋局至此双方已势成骑虎,剩下的问题就是比拼做死活题的能力了。事实证明,时越的算路非常精准,尽管连笑已经最大限度地力争给白方制造麻烦,但时越的应对可谓滴水不漏,连笑也只能无可奈何。

  最终,弈至120手,黑方大龙被屠,棋局无以为继,连笑只能投子认输。这样,时越就在决赛三番棋中取得开门红,也将对手逼入了绝境。

  在上午进行的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的决赛三番棋第一局比赛中,胡煜清7段执白不计点战胜唐崇哲6段。

  10月23日,倡棋杯决赛将休战一天,而陈毅杯的决赛将继续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