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韩天元对抗首局战罢 陈耀烨3/4子击败朴永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1日,第17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首局在同里湖大饭店打响。最终,陈耀烨执黑290手以3/4子优势击败朴永训,取得1-0的领先。

  陈耀烨与朴永训之间的正式交手记录并不多,朴永训以2-1领先。而双方最后一次正式交手还要追溯到4年之前,所以此次交手可谓遭遇之战。

  同里是陈耀烨的福地,自从天元战来到同里以后,陈耀烨在这里没有尝到一次败绩,并多次卫冕国内的天元头衔。而在同里进行的2届中韩天元对抗中,陈耀烨均取得了胜利。在此前的16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中,双方以8-8战平,因此本次对抗也成为双方之间的分水岭之战。

  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朴永训在右边的黑阵中打入,随即展开腾挪。然而白棋棋型存在弱点,遭到陈耀烨的黑棋猛攻。白棋数子大龙被黑棋全部断开,无奈之下朴永训只好选择弃子从长计议。

  占据优势后,陈耀烨利用自己最为擅长的治孤很快在下方和左边的白阵中活出两块棋,朴永训的实地明显落后。官子阶段,朴永训虽然扳回一些目数,但还是未能挽回差距。最终,陈耀烨执黑290手以3/4子优势击败朴永训,取得1-0的领先。

  据悉,8月22日将迎来本次比赛的休赛日,双方之间的第2局比赛将于8月23日9:30打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