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术综述:老将仍旧坚挺 两90后小将成最大惊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1日下午,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马术比赛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纵观本届赛事,像新疆、广东这样的传统强队都展示了很强的实力。除了老将继续逞威外,一些90后新骑手的异军突起,也让中国马术运动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一共设置了障碍赛、盛装舞步和三项赛三个大项的比赛,产生了6块金牌。马术传统强队广东、新疆优势仍非常明显。凭借最后一天在三项赛中的强势表现,广东队连夺两枚金牌,不但结束了开赛以来的金牌荒,还以多拿两银一铜的优势压倒新疆名列奖牌榜第一。

  相比较上一届十一运的情况,新疆队成绩更进一步,他们夺得了盛装舞步团体和盛装舞步个人的金牌,其中盛装舞步个人比赛中刘涛和老将刘丽娜包揽冠亚军,可见这个项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广东队在障碍赛和盛装舞步项目中未能夺金后,他们集中精力在三项赛中拿到两块金牌。另外两块金牌被内蒙古和北京在障碍赛中获得。上届拿到金牌的上海和香港代表队也没能夺金,香港收获一枚银牌,上海仅获一枚铜牌。

  上届全运会在“南北对决”中为北方省份赢得唯一金牌的新疆代表队,一度成为夺金最多省份(自治区),他们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因为他们拥有5名国家马术队的骑手,整体实力无疑非常出色。但综合实力最强的还是广东队,他们不但统治了三项赛,在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中也获得了两银一铜。有着悠久传统马术历史的内蒙古代表队也有出色发挥,他们在场地障碍团体赛中以明显优势击败了上届冠军广东队和东道主辽宁队,可谓拿到了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含金量最高的一块金牌。而北京队则在障碍赛中有出色表现,虽然没能够在团体赛中取得突破,但个人赛中小将朱美美击败香港名将赖桢敏还是令人鼓舞的。

  相较于上届全运会,尽管本届马术比赛熟人面孔仍有很多,比如说中国第一女骑士刘丽娜,本届个人盛装舞步冠军,新疆名将刘涛,还有来自广东的45岁“农民马王”李振强,著名骑手顾兵等等。总体来说,他们的成绩也都非常出色,刘涛和刘丽娜不但包揽了盛装舞步的冠亚军,还联袂帮助新疆夺得盛装舞步团体赛冠军;李振强也帮助广东获得了团体障碍赛的亚军,在个人障碍赛中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而为广东夺得三项赛个人冠军的名将梁锐基也即将年满30岁;团体障碍赛中夺冠的内蒙古代表队,核心人物仍是达日玛这样70后的老将,张睿和满都拉呼也都是成名多年的选手了。

  同时令人欣喜的是,也有一些新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的存在也让中国马术运动看到了希望。个人障碍赛冠军,北京小将朱美美只有20岁,她为了代表中国队参加放弃了德国国籍,常年在国外接受训练的她在参加全运会之前刚打完欧洲冠军赛,前途不可限量。而被朱美美击败的香港名将赖桢敏同样颇具传奇色彩,她也是一名90后选手,为了能够系统得从事马术运动,她的父亲为其卖掉了房子,此番她代替上届冠军林立信参赛就取得一枚银牌,成绩可谓相当出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