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落幕 浅田真央夺女单俄组合摘冠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底特律圆满落幕。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打破世界纪录的高分237.71分轻松摘取双人滑项目的桂冠。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夺得了女单项目冠军。

  双人:

  短节目滑出破纪录的高分后,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今天的自由滑再创佳绩,这套《万世巨星》赢得了154.66分的高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目前在技术动作上有很强的稳定性,无论是单跳、托举还是联合旋转,完成质量都滴水不漏,而在他们所擅长的捻转托举上,更是当仁不让的具有最高的实力。今天的这套自由滑中,除了捻转托举他们获得了满分的技术加分外,节目后半段的两组抛跳也有可圈可点的完成质量,均获得了2.1分的技术加分。不过在螺旋线上,他们只获得了一级的难度定级。另一方面,这套节目的音乐大气磅礴,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表演也气场十足,节目动作编排与音乐配合的很巧妙,很好的展现了整套节目。最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237.71分轻松夺冠,短节目、自由滑、总分三项均改写了国际滑联双人滑世界纪录。

  加拿大组合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在今天的自由滑中获得了136.94分,总分208.45分夺得亚军,这也是他们首次总分突破200分大关。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这套自由滑难度定级十分理想,定级成绩在全场选手中排在首位,只是他们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跳时出现了失误,影响了技术分成绩。而在节目内容分上,他们与俄罗斯组合也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不过莫里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今天的表现已经足以刷新他们的个人历史最佳。

  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亚当斯一家》,节目开场的捻转托举完成的不错,不过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失误较大。另一处影响他们技术分成绩的失误出现在节目后半段,阿克塞尔两周跳男伴出现了失误,落冰翻身该动作被判周数不足。最终这套节目斯托波娃/克里莫夫获得了122.55分,总分187.35分夺得季军。

  美国组合丹妮/考夫林总分182.43分排名第四。意大利组合贝尔顿/霍塔里克总分180.27分排名第五。另外两对美国组合紧随其后,卡斯特利/施纳皮尔总分177.11分排名第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对组合在节目中尝试了后内结环四周抛跳,张/贝特罗梅总分168.42分排在第七位。加拿大组合波弟/马利纳洛总分146.28分排名第八。

  女单: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拉赫玛尼诺夫著名的第二钢琴协奏曲,节目开场浅田真央尝试了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难度,可惜今天这一动作完成时周数不足,落冰摔倒。之后的整套节目中,浅田真央有两处跳跃出现了失误,一处是勾手三周跳,起跳被判用人错误,而另一处则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后外结环的连跳都有存周的问题。不错除了跳跃上的问题外,浅田真央这套节目的三组旋转都获得了四级的定级,而最为出彩的则是节目最后的接续步。最终,浅田真央获得了131.37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204.55分顺利夺冠。

  东道主美国队选手瓦格纳今天的自由滑《罗密欧与朱丽叶》前半段有着很好的完成质量,节目开场她便漂亮的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跳和后内结环三周跳也完成的很稳健。可惜进入节目后半段,瓦格纳出现了几处技术失误,主要是后外结环三周连跳中的周数不足现象,以及勾手三周跳的起跳用刃问题。瓦格纳最终获得了124.55分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93.81分夺得亚军。

  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俄罗斯女单小将拉迪奥诺娃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弗里达》,热情轻快的曲风非常适合小女单演绎。节目开场,拉迪奥诺娃在完成勾手三周跳时落冰摔倒,不过在之后完成第二个勾手三周跳时,她成功补上了三周连跳,赢得了很好的技术分。不过拉迪奥诺娃在这套节目中也同样存在存周的现象,后内点冰三周也有起跳用刃的问题,影响了她的技术分。不过作为成年组首秀,116.94分的自由滑成绩已经相当不错。最终,拉迪奥诺娃以总分183.95分摘得铜牌。

  另一位俄罗斯小将图克塔米舍娃自由滑表现不错,排名从第九位攀升至第四位,总分176.75分。美国选手西萨里奥排名第五,总分167.98分。法国选手梅特排在第六位,总分167.35分。意大利选手玛奇排名第七,总分156.79分。瑞典选手赫格森位列第八,总分152.34分。格鲁吉亚选手格德瓦尼什维利总分149.44分排名第九。美国选手张园园排名第十,总分110.12分。

  10月25日至27日将进行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我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将参加加拿大站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