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国站女单浅田真央夺第一 俄双人超高分折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2013-14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战在美国底特律继续进行。在今天结束的两项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204.55分,技压群芳摘得金牌;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则 以237.71的惊人高分问鼎双人。

  女单自由滑

  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钢琴协奏曲第二号》作为自由滑配乐,由于开场冲击阿克赛尔三周时落冰摔倒,她在之后的两组跳跃跳跃时都采取了降低难度的做法,以确保稳定。这种做法也为她取得赛季开门红打下了基础,后半段的完成可谓滴水不漏,尤其是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连跳非常精彩,直线接续步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技术分62.83,节目内容分69.54 ,自由滑成绩131.37,两套节目合计 204.55获得冠军。

  以《罗密欧与茱莉叶》作为自由滑配乐的美国名将瓦格纳,今天的发挥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她再次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而且整套节目的跳跃稳定性和动作质量一如既往的在水准之上:忧的是虽然没有摔倒,但她的多个跳跃被指出周数不足,损失了不少难度分。技术分58.54,节目内容分66.01 ,自由滑成绩124.55,两套节目合计 193.81获得亚军。

  以电影《弗里达》原声作为配乐的俄罗斯新秀拉迪奥诺娃,她在开场的勾手三周跳摔倒且没有接上第二跳之后,在后半段居然将这组连跳给补齐,显示了不俗的个人能力。但她的个别跳跃质量欠佳,尤其是展体滑出不够流畅。技术分59.04,节目内容分58.90 ,自由滑成绩116.94,两套节目合计 183.95排名第三。

  以《马拉古纳舞曲》作为自由滑配乐的图卡塔米舍娃,整套节目除开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落冰不稳外,其余动作都发挥正常,最终自由滑拿到123.55,总分176.75将排名从第九追到第四。

  双人自由滑

  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自由滑配乐是韦伯音乐剧《万世巨星》,今天二人的发挥非常出色。开场就完成了招牌的三周捻转,此后的两组单跳做的也相当出色。安排在节目后半段的两组抛跳,无论高度还是远度都令人叹为观止,这也充分体现了女伴不俗的个人能力。虽然在双人联合旋转时的速度有点慢,但相对整套节目其余技术动作、总体滑行以及表演,可谓瑕不掩瑜。技术分77.35,节目内容分77.31,自由滑成绩 154.66,两套节目合计237.71摘得金牌。

  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的自由滑配乐很大胆,以意大利电影作曲大师尼诺.诺塔为费里尼谱写的电影原声混编,他们今天的表演也颇为抢眼。除开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男选手落冰翻身外,其余动作都发挥很好。尤其是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续跳和三组托举,完成质量都是可圈可点。技术分 69.80,节目内容分67.14,自由滑成绩 136.94,两套节目合计208.45摘得银牌,也成为又一对进入200分俱乐部的选手。

  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亚当斯一家》原声。他们的发挥也不错,主要问题出在捻转依然只能完成两周,且跑后内点冰三周时女选手落冰翻身,后半段男选手在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时也翻身,而且节目的编排和表演较之前两名差距明显。技术分 60.86,节目内容分61.69,自由滑成绩 122.55,两套节目合计187.35收获铜牌。

  东道主组合丹妮/考赫琳因为两组单跳的同步性上都有小瑕疵,且抛后内点冰三周手扶冰面,自由滑拿到120.37,总分182.43排在第四。

  意大利组合贝尔顿/霍塔内克以180.27分位列第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