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年终总决赛大阅兵之李娜 2013赛季战绩40胜13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赛季回顾
  赛季亮点:深圳冠军、澳网亚军、斯图加特亚军
  大满贯表现:澳网亚军、法网第二轮、温网八强、美网四强
  赛季战绩:40胜13负
  与TOP10交战纪录:4胜8负
  WTA年终总决赛参赛纪录:小组赛出局(2011、2012)
  尽管未能如愿拿到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但李娜在2013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为稳定的一个赛季,连续第三年锁定了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李娜赛季开局非常完美,拿到深圳站冠军的中国金花又在悉尼闯进四强,但最终她遗憾不敌另一位打出完美开局的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随后的澳网,李娜在墨尔本先后淘汰了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又一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
  这一次李娜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过山车般的女单决赛中,李娜遗憾遭遇逆转再次无缘澳网冠军。
  澳网决赛中受伤的李娜随后休战一个月,重返赛场的中国金花先在迈阿密闯进八强,随后她又在斯图加特挺进决赛不敌莎拉波娃。不过随后的红土赛季李娜表现欠佳,马德里、罗马和法网她都是早早出局。
  过去几个赛季李娜在草地赛季都略显挣扎,不过这一次李娜在全英俱乐部重新找回了状态,一路过关斩将的中国金花重返温网八强再遇宿敌拉德万斯卡,尽管李娜一度化解了7个赛点,但最终她还是苦战三盘遗憾告负。
  接下来的夏季北美硬地赛季,李娜再次打出亮眼的表现,她在多伦多、辛辛那提和美网全都闯进了四强,而且后两站比赛她都输给了状态神勇的小威廉姆斯。
  中网开赛之前,李娜就确定了年终总决赛的门票,而她也在北京一路闯进了八强。
  “我很高兴再次入围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李娜说,“去年我在伊斯坦布尔度过了一段伟大的时光,我很期待今年能够在热情的土耳其球迷面前奉献最精彩的网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