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总决赛抽签李娜避开小威 遇埃拉尼扬科有望突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分组抽签揭晓,当今球后小威廉姆斯和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分别领衔红组和白组,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的我国金花李娜与埃拉尼和扬科维奇被分到了白组,这支上上签有望助她首次从小组赛中突围。小威无疑是红组的头号出线热门,而与她同组的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科贝尔则实力比较接近,谁都有机会抢得另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红组:小威廉姆斯 A-拉德万斯卡 科维托娃 科贝尔
  红组由世界第一小威领衔,由于超强的综合实力和极佳的状态,美国人基本已经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她对其他三人的总战绩是惊人的13胜1负,除了曾在去年的辛辛那提赛输给过科贝尔,对A-拉德和科娃分别保持着7和4战的全胜纪录。只要塞雷娜女皇发挥正常,晋级毫无悬念。
  同组的其他三人则实力比较接近,谁抢到另外一张半决赛门票都不意外。德国一姐科贝尔虽然是在最后时刻才抢到总决赛门票,但是她在赛季末打出了一年最好的状态,先不说她是小组中唯一击败过小威的球员,在与另外两位竞争者科娃的和A-拉德的交手记录中她也是2-2平和3胜5负稍稍落后,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即便不能成功突围,但是连续第二年入围总决赛的她也非常有望拿下一场胜利,摆脱去年的“鱼腩”形象。
  A-拉德万斯卡和科维托娃在小组出现名额的争夺中相对科贝尔有微弱的实力和经验优势,但操着迥异球风的二人谁才能够真正将优势转化为出现名额则要看各自的临场发挥。科娃此前对A-拉德保持着4胜1负的优势纪录是她最大的筹码,如果捷克人打出火热的进攻手感,那么A-拉德和科贝尔很难抵挡她的强大攻势;而波兰人无论想在谁身上收获胜利都需要费尽周折。如此看来,科维托娃是除小威外的最大出线热门。
  白组:阿扎伦卡 李娜 埃拉尼 扬科维奇
  白组由世界第二阿扎伦卡领衔,不过以白俄罗斯人在亚洲赛季的疲软表现来看,她并非该组最大的出线热门,赛季末状态大好的我国金花李娜和本赛季强势反弹的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都是她突围的最大障碍。而被公认为实力最弱且对阵其他人的总战绩只有1胜12负的埃拉尼恐怕更是只能充当绿叶的角色,能够连续两年入围年终总决赛已经是对她整个赛季勤奋努力的最大褒奖了。
  连续第三年入围总决赛的我国金花李娜由于成功避开了实力最强的小威,因此迎来了出线的最佳机会。李娜自评今年是她表现最稳定的一个赛季,这种稳定主要表现在她赛季末的出色发挥上。如今的李娜走上赛场已经不需要我们担心她的状态,而同组的三个对手也不足以对她形成心理上的威慑,此前5胜0负的埃拉尼和刚刚在美网上横扫过的扬科维奇有望为李娜的出线铺路;而阿扎虽然在最近的5次交手中都战胜了李娜,但二人最近的4次交手都打得难解难分,且现在距离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接近一年,李娜在这段时间的进步有目共睹,如果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从小组出线这无疑是最完美的结局。
  综上所述,小威和李娜分别是两组出线的头号热门,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相对于其他竞争者有着更大的胜算。究竟最终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会花落谁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