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娱]NBA薪金何处去?奥尼尔曾有44辆豪华轿车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16: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能在NBA联盟打上球,那预示着你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你此前一贫如洗,或许你一直遭人白眼,但只要你能在联盟中展现出惊人的天赋,你就会迎来出头之日。NBA球员们的工资非常高,即使最边缘的角色球员也有不错的收入,顶级球员更不用多说。赚这么多钱烫手吗?每年几千万花的完吗?除了买房子买地还能怎样?在NBA球星那里,这些都不是问题。收入数亿美元的“大鲨鱼”奥尼尔爱车如命,曾经拥有44辆!而他用在购买汽车上的美钞,累计高达500万美元,而每年用在汽车消费和保养上的费用,更是高的让人吃惊。

奥尼尔最多曾有44辆车

奥尼尔“萌照”

奥尼尔“萌照”

奥尼尔虽然已经退役,但是依旧保持着NBA球员个人拥有汽车数量纪录。他最多时拥有44辆车,其中大多是世界名牌。从悍马到福特,从奔驰到法拉利,只要是叫得上名字的品牌,在奥尼尔的车库里基本都能找到。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他家车库天天都在开汽车博览会。奥尼尔曾骄傲地说:“我每天出门前总是为开哪辆车发愁,这么多好车,只能轮着开,上午开这一辆,说不定下午就会换一辆。”

据估计,这些豪车的总价值超过了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元。但是买车的费用其实并不可怕,保养和运输的投入才真是让人瞠目结舌。在奥尼尔的离婚声明中,曾经列出了一份他的日常开支清单,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每月汽油费23000美元、有线电视费1500美元、度假110000美元,服装17000美元,雇人看孩子1100美元。虽然其中有些夸张成分,但也能看出奥尼尔对车的投入。2004年,奥尼尔从湖人转投热火,也把家从洛杉矶搬到了迈阿密,当然他还要把车带走,仅仅运输费就花了将近4.5万美元。

奥尼尔有能力买下这么多车,一方面是他的工资很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为汽车品牌做广告,获得了不少赞助。自从199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以来,直到2011年退役,奥尼尔总共赚到的收入达到3.5亿美元左右。因为酷爱汽车,奥尼尔受到了不少厂家青睐,纷纷请他出席各种新车下线发布会。

从2000年开始,奥尼尔经常与通用汽车合作,甚至曾以主持人身份出席该品牌的新车发布会。2004年6月,通用汽车博物馆落成时,奥尼尔不仅出席,还在博物馆纪念墙上签名。此外,通用曾与奥尼尔合作,打造了一款“鲨鱼SST”新型旅行车。这款车售价5万到5.5万美元,奥尼尔的名字并没有被印在汽车上,但椅背、仪表盘和后挡板等显著位置上都有奥尼尔的个人标志。为了突显奥尼尔的特点,此车配有定制的排气系统、烟窗、直径为22英寸的特制轮毂,一套580瓦的音响系统、10碟CD机、DVD和一台电视机,还能选装卫星定位系统。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在全世界范围内限量发售500两,每一辆都有编号,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当时,福特公司也送给奥尼尔一辆“鲨鱼SST”,奥尼尔激动地说:“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我最喜欢的车,排名之前我要把所有的车都好好看看。”

奥尼尔酷爱改装大型车

奥尼尔改装车

奥尼尔改装车

因为身形庞大,奥尼尔特别喜欢大型车,而且他总是请人为车进行改装,充分体现个人特点。奥尼尔以前特别喜欢劳斯莱斯幻影车型,原因就是它足够大。“它们的外观帅呆了!大,是幻影的最大特点,这点和我一样,”奥尼尔说,“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改装我的汽车,我希望人们能注意到细节,如果大家哪天在大街上看到一辆装着超大合金轮毂的劳斯莱斯,就知道坐在里面的人是谁。”

奥尼尔还有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凯雷德,没错,它也是一个大家伙。奥尼尔不仅为凯雷德加装了超大合金轮毂,还在车头、车座等位置留下了象征他自己的超人标志。后来,这就成为奥尼尔改装汽车的惯用手法,差不多每辆车都会如此变脸。无论是最新款悍马还是超级大卡车以及奔驰敞篷CLK,无不如此。

最夸张的是,奥尼尔在2005年夏天曾经买下一辆奔驰AMGSL55跑车。这款车售价高达15万美元,不管外观还是配置都无可挑剔。不过,奥尼尔还是把车开到专业汽车改装厂,要求师傅把后备箱改装成运动跑车形状,甚至连排气管也要更换。汽车改装完毕之后,奥尼尔非常高兴,他说:“这款车从0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几秒钟,就像我在篮下的爆发一样。”

有一个时期,奥尼尔还特别喜欢2006年版福特F-650ExtremeXUV,这款车售价为惊人的27.8万美元,百公里油耗更是达到24升。奥尼尔特别喜欢这款车的超强动力,他说:“从来没有一辆车能让我如此满意,我有过不少跑车和越野车,但这辆车确实让我兴奋。”

奥尼尔也喜欢过卡车,尤其是P4XL运动型卡车,这款车长度超过6米,宽度超过2米,曾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越野车,售价22.5万美元。

小编在盘点奥尼尔的车时,那是绝对的羡慕嫉妒恨啊。同样都是地球人,差距咋那么大呢?哎,赶紧好好工作,要为买一辆QQ车而努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薪金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