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排集训:郎平海选到底 张娴大婚在即暂时淡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5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14日,代表恒大女排参加2013世俱杯的国手和主教练郎平刚刚坐上回国的班机,排管中心就已经公布了中国女排第三期集训的大名单,共有16位队员参加将于10月20日开始的这期集训,除了惠若琪、曾春蕾、沈静思、杨珺菁、朱婷五位几乎打满了全年国际比赛的主要队员之外,更有大批新队员入选,而一批老将则暂时休整淡出。

  主攻:惠若琪、朱婷、陈丽怡、王琦

  除了惠若琪和朱婷之外,王一梅已经奔赴土耳其参加土耳其联赛,殷娜以及此前参加集训的刘晓彤、刘晏含、杨婕均未入选此次集训,取而代之的是在联赛和全运会期间表现抢眼的陈丽怡,以及刚刚在U23有不错表现的解放军小主攻王琦,陈丽怡此前已经多次入选国家队,王琦是年轻主攻中比较难得的全面型球员,曾经入选国青和此次参加U23世锦赛的国奥名单,在比赛中逐步获得首发机会,在U23世锦赛夺冠中功不可没。

  副攻:杨珺菁、王宁、张晓雅、袁心玥

  副攻位置老将徐云丽休整,杨珺菁领衔解放军队的小队员袁心玥,以及天津队的王宁、四川队的张晓雅入选,还处于国少年龄段的袁心玥,身高已经达到2米,高而灵活,潜力巨大,有望复制朱婷的成功模式。国青年龄段的王宁是天津近几年涌现出的副攻新星,技术相对全面,2、3号位进攻在同年龄段都有不俗表现,而张晓雅则在刚刚过去的U23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她在四川女排已经连续几个赛季打主力,身体素质优异,此次入选也是对她的肯定和鼓励。

  二传:沈静思、姚迪、丁霞

  除了沈静思继续集训之外,刚刚代表U23比赛的姚迪,不仅带领球队夺冠,个人也获得了MVP(最有价值球员),这对于此前两次集训但却比赛上场时间有限的她,是莫大的鼓励,此番回归集训也是实至名归。而辽宁女排的二传丁霞,早在第一期集训时就已经入选了大名单,但是却未能参加集训,丁霞也是国内同年龄段中比较出色的二传之一,此次也将参加集训,接受国家队的考察。

  接应:曾春蕾、刘丹、杨芳旭

  接应位置一直是中国女排最为头痛的位置,国内接应位置好的球员相对较少,老将张磊已经到阿塞拜疆参加联赛,和她具有同样风格的刘丹再度回归。另外一个看点是山东女排的国青小将杨芳旭的入选,从国少到国青,身体条件出色的杨芳旭在攻防两端都有不小进步,能否在集训中有亮点表现,就要看她自己的努力了。

  自由人:陈展、黄柳燕

  自由人位置上,老将张娴即将迎来大婚,暂时淡出,陈展不出意外地回归国家队,此前有多次比赛机会的单丹娜则无缘此次集训,取而代之的是国青小将黄柳燕。黄柳燕来自于解放军女排,曾经入选过今年第一期集训,但当时因为参加世青赛而未能参加集训。

  附:

  参加三期集训的球员:沈静思、惠若琪、曾春蕾、杨珺菁,姚迪、朱婷(第一期未集训)、陈展(第一期集训期间征调进入)

  参加两期集训的球员:刘丹(第二期、第三期)

  首次参加集训的球员:陈丽怡、杨芳旭、王琦、张晓雅、袁心玥

  其它情况的球员:王宁、黄柳燕、丁霞(三人曾进入第一期大名单,但没有集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