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欧洲最妖队13人英超打造 4亿豪阵仅输西、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1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比利时豪阵多为英超出品

  比利时豪阵多为英超出品

  据新浪体育消息:如今全欧洲最瞩目的球队无疑是“欧洲红魔”比利时了,在击退克罗地亚后,比利时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世预赛中报为止保持着8胜1平的骄人战绩。比利时豪华的阵容和出色的战绩引得各路豪门羡慕嫉妒恨,颇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比利时的成功首先要感谢的便是英格兰。

  在此前,《每日邮报》做出了一份统计,比利时首发11人的总身价是高达2.71亿英镑。如果算上球队所有的23人,他们的总身价将接近4亿镑。放眼整个欧洲,首发11人总身价也只有德国的2.745亿镑和西班牙的2.735亿镑排在他们之前。意大利、法国、英格兰等传统豪强都被比利时甩在了身后,后3支球队首发11人总身价分别为2.25亿镑、2.07亿镑以及2.01亿镑。而《太阳报》做出的统计则显示,如今这支强大的比利时的核心阵容几乎都出自英超联赛。

  《太阳报》以上周比利时面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为例,首发中门将库尔图瓦来自切尔西,如今被外租到马德里竞技。同样来自切尔西的还有前场核心阿扎尔和德布劳内。锋线上的卢卡库同样是被切尔西外租埃弗顿的悍将。而费莱尼则来自曼联,防线大将威尔通亨则来自热刺。首发11人中,英超培养出的人才占了6位,几乎构成了后场到前场的核心阵容。

  不得不提的还有板凳上坐着的米尼奥莱(利物浦)、米拉拉斯(埃弗顿)、维尔马伦(阿森纳)、登贝莱(热刺)和查德利(热刺)5人,也全部出自英超。如果再加上因伤缺阵的孔帕尼(曼城)和本特克(维拉),这支豪华的比利时阵容总计将会有13名英超球员,这无疑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英超就没有如今的这支比利时国家队。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费莱尼便认为必须感谢英超,比利时才能够这样迅速的崛起,他说:“比利时国家队中有很多球员效力于英超,这是比利时崛起的关键,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说道:“在国外高水平联赛中踢球,球员们进步很明显,他们对为国出战充满渴望。”而比利时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对于英超的感谢,威尔通亨说:“过去几年,在英超踢球让我们每个人都飞速的进步。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这些都有助于我们在国家队的比赛。”而德布劳内则说:“英超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如果你有很多球员在那里踢球,很明显他们会成长的很快。”

  颇为讽刺的是,比利时已经拿到了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英格兰还要在最后一轮与波兰的比赛中死战才能确保出线的名额。英国媒体此前一直批评英格兰的后备人才不足,《每日邮报》还统计出,整个英超只有三成的英格兰本土球员。而如今看到英超联赛帮助比利时强势崛起,不知英足总作何感想。

  此前英足总主席戴克放出豪言:“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杀入2020欧洲杯半决赛,然后就是赢得2022世界杯冠军。”而看看如今,霍奇森的球队在世预赛上还艰难的前行着,而比利时已经提前出线,让世界震惊。温格在最近结束采访时称:“在下一届欧洲杯上,比利时就能成为冠军的主要竞争者。”而那时,最尴尬的无疑还是英格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