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波特罗有进TOP4潜力 婚礼交给未婚妻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22: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13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收官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会师决赛。最终表现出色的小德苦战三盘,6-1/3-6/7-6(3)战胜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加冕上海大师赛冠军,这是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第五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个大师赛冠军。
  带着中网四冠王荣耀来到上海,德约科维奇延续近期出色发挥,连胜孟菲尔斯、特松加等好手跻身决赛。决赛另外一方,则是东京赛夺冠的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进入亚洲赛季,同样打出强势的表现,而且在上海半决赛直落两盘击溃纳达尔,送给西班牙人赛季硬地第二场失利,同时也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2次交锋,小德九胜三负占据优势。双方曾在今年温网有过对决,两人苦斗四个多小时,最终小德赢下那场经典大战。
  今天的比赛对于两人依然打得十分焦灼,以至于小德在赛后抱着冠军奖杯对德尔波特罗说:“哥们儿,这个奖杯你同样值得拥有。”小德说,“胡安今天的发挥不仅仅是好,是非常之好。他是一名伟大的战士,到最后一分之前我都不知道能否赢下比赛。”
  比赛中,小德的第一盘赢得相当轻松,他也认为自己在第一盘打得“难以置信地好。”不过,第二盘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德尔波特罗破掉,他说,那个时候自己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了,“第二盘的发球局之后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他提高了一发的成功率,得分也加强了,底线当然不用说,他的正手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正手之一,那是他最强大的武器,而且一旦这个武器上膛,那他就会变得非常危险。”
  当被问到波特罗是否有能力进入TOP4的行列时,小德毫不犹豫地说,“我觉得他绝对有这个潜力,2009年他夺得美网之后我们就知道他肯定能进入顶尖球员之列。他的发球和快速的跑动,非常擅长运用场地,而且他心理很强大。”
  虽然接近赛季末,但世界第一之争依然胶着,保住了积分,小德保住了反超纳达尔的希望。不过说到排名,小德说,自己总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当中,“特别是这样重要的决赛,我只想说我比对手更想要这个冠军。”
  拿到冠军之后,小德在现场摄像机镜头上写下了汉字的“爱”和“笑”,小德说,“我最喜欢的两件事我都把它们写在摄像机上了。”说起爱,人们自然会想到小德的未婚妻,当被问到会如何准备婚礼时,小德开玩笑说,“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过结婚的经验,这好难。我会让我的未婚妻来准备大多数的事情,她肯定会做得比我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