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TOP1不可能独霸 纳达尔重回第一并不稀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16: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 10月12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七日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率先亮相,对阵法国名将特松加。最终克服争议判罚影响的塞尔维亚天王,直落两盘以6-2/7-5取得对阵特松加的七连胜,晋级决赛侯战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胜者。
  与昨天对阵孟菲尔斯相比,小德今天赢得相对轻松一些,“我赢得相对轻松一些,我当然希望明天能够打得更好,明天是最重要的比赛,我还不知道要跟谁打,我会根据结果调整,充分准备好明天的比赛。”小德赛后这样说。
  今天的比赛中曾经出现了几个争议球,当被问及这些判罚是否影响了自己的心理状态时,小德说,“比赛当中很激烈,情绪上免不了有波动,关于一些争议球,这也在我的可控范围内,不会影响我的情绪,我还是努力打好比赛。”
  每一个时代,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你觉得他们将会成为网球的未来,然而,最终站上顶点的凤毛麟角。小德说,“赢得大满贯当然是这项运动的巅峰,成为世界第一也是最高的境界,并不是很多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不断地尝试,有时候你不会一帆风顺,也会怀疑自己。08年我拿到大满贯,之后你如果拿不到冠军人们就会质疑,这是一场心理游戏,体能和心理上都要调整好。”
  小德说,“我觉得能够从年轻的时候转入职业到夺得大满贯是很艰辛的历程,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的天赋和才能在哪里,但这还不够,还有很多的挑战等待着你,如今的职业网球竞争非常激烈。”
  本周,纳达尔超越小德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德说,排名上的改变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我的压力并不是特别大,因为排名肯定是会有变化的,不可能老是一个人占着,纳达尔做到了第一,这不稀奇,今年是他成绩最好的一年,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我还是想努力打好自己的网球。”
  连续两年在中国表现出色,中国也被认为是小德的福地,越来越多地来中国参赛,让小德越来越了解中国以及中国网球的现状。在谈到中国网球的发展时,小德说,“中国的人口很多,有潜力把包括网球在内的运动都发挥到极限。乒乓球在中国很受欢迎,网球跟乒乓球有相似之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比较喜欢上网球的原因。这些年,李娜等中国女选手的崛起更加刺激了中国网球的发展。我希望未来中国能够有系统性地组织赛事,这样在未来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男子球员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