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连夺双冠小德不愧亚洲赛季之王 奖金超百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 2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战罢,德约科维奇决胜盘抢七惊险获胜,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实现卫冕。从北京到上海,塞尔维亚人保持十战全胜,而且拿下两个冠军,名副其实的“亚洲赛季之王”。同时赛事奖金方面,两次夺冠小德拿下1,286,825美元,真正实现荣誉和收入双丰收。
  中国一直是小德的福地,本赛季亚洲赛季之前,诺瓦克在北京三次夺冠,上海也拿到过大师赛冠军。而在今年,配合着中国人“红火”的元素,一袭红色战袍的小德,再次来到北京和上海。尽管对手变了,但是小德的强势不变。上周的中网男单赛场,小德首秀送蛋横扫罗索尔,次轮苦战三盘击败沃达斯科,随后完胜美国人奎雷伊,与纳达尔会师决赛。男单决赛中,小德克服丢掉世界第一的影响,决赛全情投入复仇纳达尔,成就中网四冠王的荣耀。
  转战上海大师赛,小德延续着北京的出色,第二轮送蛋完胜格拉诺勒斯,次轮两盘淘汰弗格尼尼,第三轮遭遇孟菲尔斯苦战,打满三盘最终闯关成功,半决赛两盘击败另一位法国人特松加,与昔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会师决赛。面对着顽强而强大的阿根廷人,小德展现出网坛天王的风采和能力,特别是决胜盘抢七阶段的大心脏,最终惊险击败德尔波特罗,连续两年在上海大师赛封王。自从2012年中网开始,小德保持着在中国的20场连胜,两年之内拿到四个冠军,无愧“亚洲赛季之王”。
  北京和上海的两个冠军,既给小德带来足够的荣誉,同时也有丰厚的奖金收入。中网公开赛属于ATP500系列赛事,夺冠之后小德获得557,100美元的冠军奖金;上海大师赛则是属于ATP1000系列赛,冠军奖金达到729,725美元,总和而言,塞尔维亚人在北京和上海,两站冠军将会赢得1,286,825美元的奖金,赛季总奖金额度也将达到8,542,587美元之多。
  不过由于都是完成卫冕,ATP积分榜上,小德还是维持在11120分,依然落后纳达尔排在第二位。然而由于未有损失,塞尔维亚天王还在追赶对手的节奏,并没有被西班牙人甩开差距。而在赛季冠军积分榜上,小德夺冠之后将会达到9610分,虽然还是不敌排名第一位的纳达尔,但是再次拉开与第三位穆雷、第四位费雷尔等人的差距。单纯从积分排名和冠军积分两方面而言,“纳德决”显然是如今男网的最主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双冠 小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