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9日赛事:张培萌出战百米接力 奥运冠军顶级较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中新社报道:9日,东亚运赛场将产生34枚金牌,多位奥运冠军现身,将演绎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

  跳水收官日将产生男女双人三米跳板两枚金牌。北京奥运双人跳台金牌得主王鑫和伦敦奥运双人跳台冠军汪皓的强强组合,将冲击女子3米跳板双人金牌。这对跳台名将首次联袂走上跳板,也是中国跳水队着力培养全能选手的一次尝试。

  射击将产生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金牌,北京奥运冠军庞伟、09年全运会冠军麦嘉杰和伦敦奥运铜牌得主王智伟,堪称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强阵容。在个人赛中,庞伟的表现尤为值得关注,这位被戏称为“内战外行”的奥运冠军在三届全运会上没有获得一枚金牌,此番“外战”是否会成为夺金的“内行”?

  产生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两枚金牌的击剑赛场,也将迎来奥运冠军的表演。伦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2012年世界排名第一的辽宁名将孙玉洁将再次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扬眉剑出鞘。在9月的辽宁全运会上,孙玉洁败走麦城,无缘八强,一个月后易地再战,孙玉洁能否重书“剑侠”归来?

  田径将产生最后8枚金牌,承载了国人太多期盼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引人注目。2001年的大阪东亚运动会,是刘翔走向世界的起点——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大赛的金牌,并在随后的两届东亚运动会上实现了三连冠。出征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田径队派出了纪伟和江帆两位一线选手,以在末届东亚运动会上延续该项目上的连冠殊荣。

  田径赛场的另一场焦点赛事是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田径炙手可热的大红人张培萌将披挂上阵。在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的男子100米赛事中,张培萌成为首位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并追平日本选手伊东浩司在1998年跑出的黄种人最快纪录。但近几年进步神速的日本队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为亚洲田径实现了突破。

  国球乒乓球将进行男女团体决赛。在世界大赛中都“高处不胜寒”的中国队,此番包揽双金当无悬念。

  最有“观众缘”的篮球比赛9日鸣哨,首轮赛事中国男女队皆轮空。男篮首日赛事,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华台北队迎战韩国队。韩国队是中国队的宿敌,双方的恩怨成为亚洲篮坛的主旋律。在今年的马尼拉亚锦赛上,中华台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中国队,“晋升”为中国男篮的新“克星”,这两队的表现将决定中国男篮在本次赛会上的最终成绩。

  女足比赛将进行第二轮赛事,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在首轮赛事中,中国女足以0:1负于朝鲜。

  此外,9日还将产生武术的套路和散打共12枚金牌,跆拳道4金,保龄球2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