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ESPN实力榜阿西克排第64 上升35名获赞强过魔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10日,美国最权威的体育网站ESPN,更新了新赛季的NBA球员实力榜第61至70位。其中,火箭的阿西克位列第64位,比上赛季上升了35名。专家甚至认为,阿西克比霍华德更重要。

  去年夏天,阿西克和火箭签订了3年2500万美元的大合同。12-13赛季,阿西克以首发身份打满了82场常规赛,交出了场均10.1分11.7板的两双成绩单,投篮命中率56.4%,罚球命中率63.8%,出场效率值为14.89,迅速成为联盟的顶级防守中锋,表现和实力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ESPN推出的实力榜中,骑士的瓦莱乔以6.32分的综合评分,排在了第62位。布莱索、阿西克、博古特、吉米-巴特勒、托尼-阿伦、费沃斯、格兰杰和詹宁斯分别排第63至70位。公牛的前锋布泽尔排名第61位。

  作为一名上赛季刚刚上位的球员,阿西克的排名居然排在了大名鼎鼎的博古特、詹宁斯、格兰杰等人前面,这足以证明他在专业人士心目中的地位。

  在球员点评中,专家布里斯本-曼如是评价27岁的阿西克:“土耳其人排在了第64位,如果是我,我宁愿选择阿西克,而不是霍华德。”另一位专家比尔-帕里斯索则承认,他曾经认为火箭签阿西克是个错误的决定,但事实证明,阿西克的确是个值得拥有的好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霍华德的到来,阿西克在火箭的球队地位必将下降。他一度要求总经理莫雷将他交易,因为他不愿意失去首发位置。但在莫雷和麦克海尔等人的开导下,阿西克目前已暂时放弃了离队的想法,并暗示愿意接受替补角色的安排。

  可以想见,如果阿西克新赛季出任“魔兽”的替补,那他的出场时间将很难达到上赛季的水平(30分钟)。更重要的是,火箭的战术设置将会以霍华德为核心,阿西克很可能彻底沦为蓝领球员,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由于在训练营第一天意外受伤,阿西克至今还没有归队,他的首发前景变得不容乐观,琼斯和莫泰尤纳斯这两名新秀,则表现强劲,有望取代阿西克出任4号位首发。

  可以想见,如果阿西克新赛季不被交易,他的重心将会向防守和篮板球转移,场均得分上双将变得很困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