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扭伤那一刻非常疼 能否回NO.1得看纳达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10月9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四日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登场亮相,迎战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比赛过程中,小德意外扭伤申请医疗暂停,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战力,最终打出连胜九局的强势,以6-2/6-0横扫过关,晋级16强对阵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

  本届赛事小德虽然顶着1000分的保分压力,但首场比赛小德还是赢得十分轻松,除了第二盘出现那次意外。第二盘比赛,格拉诺勒斯第一局送出破发点,小德关键分上直接打出压线制胜分,率先破发取得1-0领先。然而小德随即走向休息座椅,申请医疗暂停治疗右脚脚踝伤势。

  赛后,回忆起那次意外,小德说:“只是有一次动作没有到位失去了平衡,那一刻觉得非常疼,在医疗暂停处理之后就没什么大事儿。”

  去年,小德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取得了背靠背冠军。此前的中网期间,小德也希望再次重演这一幕。下一轮比赛,小德将面对刚刚在中网碰到的对手弗格尼尼,在谈起这个对手时,小德说,“弗格尼尼在过去的这个夏天表现非常好,我现在感觉比在北京的时候状态还要更好一些,不过上海这块场地的球速比北京的场地要快一些,情况会有所不同。”

  今年,小德不仅仅在巡回赛上表现出色,在戴维斯杯比赛中,他也率领塞尔维亚队表现抢眼,不过,他也为此付出了伤病的代价。小德说,“今年我为戴维斯杯付出了不小的牺牲,当然我不会后悔,能够为自己的祖国比赛总是带给我无限的自豪感。”

  当然,对于小德个人而言,巡回赛的胜利和排名依旧是重中之重,“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但也没有剩太多的时间了,我会全力以赴,努力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这不仅仅取决于我,也要看纳达尔的发挥,不过我要建立信心,在赛场上更富有进攻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