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基德首次执教已显名帅风范 五上五下换人真霸气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0: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2013年10月9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布鲁克林篮网客场以111-106的比分加时战胜华盛顿奇才,贾森-基德作为主教练结束了第一场季前赛指挥,在这场比赛中他体现出几个特点,比如说攻击内线的战略方针,五上五下的战术安排,一切都有着一代名帅的风格雏形。

  今天基德在指挥方面给人留下了几大深刻印象,第一就要算是五上五下的换人风格。首节还有5分39秒,篮网进行第一次人员调整,基里连科、安德森、泰勒、布拉奇和埃文斯联袂登场,换下加内特和利文斯顿等五名首发球员。第二节初篮网再度换回五个先发,在还有5分52秒的时候重复了第一节的操作,五大替补再次将他们几名主力换下。

  这样的五上五下换人最经常出现在美国梦之队征战国际大赛的过程中,如今基德却使用了这样的调整方式,一方面说明篮网队阵容的豪华程度已经足以与梦之队相媲美,就像皮尔斯说的,他们的二队都有在别的球队打首发的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了基德作为主教练的魄力和信心。

  基德第二个特点是强调攻击内线,这主要体现在第一节。在比赛一开始,基德就将攻击点交给中锋洛佩斯,加上外线球员的突破,首节篮网得到的31分中除7分的罚球外,其余24分中有14分来自禁区,上半场篮网的禁区得分则是24分。另外一个数据则是中锋洛佩斯在12分29秒的出场时间内7投6中得到15分,是篮网攻击端最犀利的一件武器。

  在具体指挥上,基德本场比赛也表现的相当沉着冷静。比如说球队主力小前锋保罗-皮尔斯在首节早早就吃到三次犯规,但基德一直将他留在球场上,还是等到集体换人的时候才将他调整下来,并没有因此而造成慌乱。

  虽然说今天篮网最后时刻被奇才补篮拖进了加时赛,主教练基德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毕竟这是胜负并非根本目的的季前赛,整体来说基德的首秀还是成功的,他显示出了一代名帅的风度来。今后随着基德指挥经验的逐渐增多,他应该会在这个岗位上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成为一代名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