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庞伟领衔全队 中国射击队获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5: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 9日的射击馆气氛明显比前两日凝重,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预赛暨团体赛因汇聚众多好手而精彩纷呈。
  经过一番鏖战,由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王智伟、2009年全运会该项目冠军麦嘉杰组成的中国射击队,以总成绩1756环摘得团体金牌。
  朝鲜队(1737环)、韩国队(1733环)分获团体二、三名。
  不过,中国射击队的“三个神枪手”在赛后面露忧色。王智伟虽以591环暂列预赛第一,但他认为自己的开局并不理想。“我的第一局成绩不好(97环),好在我通过调整,进入了比赛状态”,他说。
  刚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摘得该项目铜牌的庞伟,若以奥运冠军的身份评价,状态平平。尽管他曾在第三局打出100环的佳绩,但因状态平平,以583环暂列预赛第五。
  记者特别注意到庞伟漫长的预赛“最后一枪”。只见他先是慢慢弯腰理顺裤子,又掸了掸上衣,随后缓缓装上子弹。当他抬起右臂,摄像记者忙将机器对准积分牌,想要捕捉最终成绩。
  然而庞伟在凝神了近10秒后,又放下手臂,转而调整眼镜,他的表情显得心事重重。摄像记者也露出一丝“苦笑”。在听到提示音“还剩10分钟结束比赛”后,庞伟终于打出了这一枪,可惜仍是9环。
  赛后庞伟走到一旁,环抱双臂,面无表情地站着。中国射击队的教练随即招呼他坐下。
  另一中国队选手麦嘉杰在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中暂列第七。
  不过赛场也有轻松的选手,来自关岛代表团的GAMINDE Robert John是第一个完成比赛的人,用时仅为30分钟许。此时大多选手刚进行到一半。John的成绩定格在465环,庞伟少打一局也要比他分数高。
  关岛射击队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John是一位新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他平时的速度也是这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