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里皮——白头教父:执教传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关于里皮,世界球迷记住的是他在场边运筹帷幄的优雅和白发隐私中隐藏的足球智慧。不过,银狐也是从球员时代走过来的。

   

银狐风华正茂时

银狐风华正茂时

    1948年4月11日,银狐出生在托斯坎纳大区的海滨城市维亚雷吉奥,从小酷爱足球的他如愿加盟了自己家乡的一只名叫卢切塞的青年队,1964年16岁的里皮来到北部海港城市热那亚加盟了桑普多利亚队,1970年9月27日对阵卡利亚里队的比赛成了里皮的意甲处子秀,6个月之后,他有幸第一次穿上象征意大利国家队的蓝色球衣,并在代表意大利23岁以下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场,遗憾的是,里皮作为球员却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里皮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子成长为球队的后防领袖,到最后晋升为球队的场上队长。 1977年,由于球队对先前所暴露的一些问题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桑普多利亚降入了乙级联赛。1979-1980赛季,里皮重返故乡托斯坎纳加盟了皮斯托依塞队,1982年,退役后的里皮接管了桑普多利亚青年队。

   1985年,里皮又回到了家乡托斯坎纳,在那里他从意大利第4级别的庞特德拉队开始,然后又分别转战锡耶纳、皮斯托依塞,卡拉雷塞,切塞,卢切塞。也正是从那时开始,银狐的执教传奇拉开了序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