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FIFA宣布世界杯欧洲附加赛抽签分档 被斥足球之死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09: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仍将沿用上一届的抽签办法,即八支球队将分成两档,其中第一档的四支种子队不会彼此相遇。

  10月21日在国际足联的苏黎世总部,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抽签将会进行,八支预选赛阶段的小组第二将两两对阵,以决出四支参加决赛圈的队伍。国际足联的声明说:“八支球队将被分成两档,积分排名最高的四支队伍在第一档。届时排名依据将是2013年10月17日公布的FIFA排名。附加赛主客场两回合将分别在11月15日和19日进行。”

  这样的分组抽签原则,曾遭到不少所谓足球“弱国”的批评,认为FIFA过于照顾传统强队。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时,抽到了法国的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时任)就形容这样的分档原则是“足球之死”,爱尔兰门将吉文则称,这一规则令人恶心,完全对小国不公,因为附加赛小组赛时已经设立过种子队了。

  根据规则,欧洲区预选赛共有9个小组,将决出8个小组第二(淘汰一个最差的小组第二)参加附加赛。由于其中一个组只有5支球队,而其他组均为6队,因此其他组在计算小组第二的最终成绩时,去除对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场比分,然后9个小组第二根据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客场进球数和公平竞赛排名的顺序,来依次比较决出8支附加赛队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