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内马尔商业帝国:1年赚2050万美元 拥22人团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1992年2月5日出生的内马尔,是当今足坛最受瞩目的新星,当然也是足坛最会挣钱的90后。福布斯今年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内马尔年收入为2050万美元(工资收入为1050万美元,商业赞助等收入为1000万美元),这还没算上每年800万欧元的签字费。在内马尔背后,有一个为他精心运作、打理商业事务的团队。《每日体育报》的巴西记者皮尔拉揭秘了内马尔的商业帝国。

     内马尔团队:22名专业人员+25名合作伙伴

     作为顶级球星,内马尔的商业价值惊人。如何更好的管理、开发巴西少年的商业价值,更好的维护和提升内马尔的公众形象,这是关系到钱途的大事。“内马尔之队”共有22名专业人员,包括广告总监、宣传专员、理财专家、行政秘书、安保团队。除此之外,内马尔还有超过25人的合作伙伴,一旦内马尔需要,这些人就能随时活跃起来。“内马尔之队”的核心领导人,就是其父内马尔-达席尔瓦-桑托斯。

     内马尔团队运作之精心,队伍之庞大,这是梅西、C罗都无法比拟的。梅西的父亲赫尔豪基本上是全权代理梅西的商业事务,另外还有一名总监。C罗的商业开发,都是由经纪人门德斯的Gestifute公司运作。早在2010年,也就是内马尔刚刚18岁并且一鸣惊人的时候,他就成为巴西最让人着迷的新星。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个18岁少年,切尔西甚至愿意开价3600万欧元买断他。

     内马尔开创巴西足坛新模式

     2006年,当时内马尔才14岁,皇马想要引进他,不过桑托斯俱乐部给内马尔支付40万欧元,留住未来之星,从那时候起,内马尔的父母,就开始为儿子的未来筹划。Neymar JR体育公司,就在这时候成立。

     桑托斯主席里贝罗想让内马尔一直留在球队,就像贝利那样一辈子不去欧洲踢球。但很明显这是不现实的,只有到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效力,职业生涯才能继续提升——也包括商业价值。所以在桑托斯时,内马尔就得到俱乐部很好的包装,以便日后登陆欧洲时,就已经满天下。

     桑托斯为内马尔提供平台,收入分成方面,肖像权收入60%归内马尔,40%给俱乐部。内马尔在桑托斯时,成立“职业生涯管理部”,由4人组成:穆萨为经理,波奇负责行程安排和广告许可,加洛管理后勤和训练、比赛;帕萨雷利则是媒体总监。

     管理团队成立之后,内马尔开始接过一系列的广告和个人赞助。这种运行模式的成功,是巴西足坛史无前例的。据统计,内马尔全年92%的收入,都是来自球员肖像权的开发。2011年,19岁的内马尔赢得南美解放者杯,这让他的商业价值继续提升。他的团队估算,内马尔在巴西的市场,至少有2000万中产阶级的消费群。

     代言品牌:耐克领衔

     今年5月26日,内马尔正式宣布选择加盟巴萨。当时内马尔身上就有11家顶级品牌的代言合同:耐克、松下、红牛、lupo男士内裤、克拉罗(手机运行商)、Guarana Antarctica(饮料)、联合利华、大众汽车、海利亚等。在巴西迪士尼乐园,内马尔和小罗、贝利一样,都有自己的玩偶形象。

     巴萨让内马尔更上一层楼

     为了得到内马尔,巴萨付出了5700万欧元,其中的4000万是给内马尔的签字费。在巴萨,内马尔的年薪为750万欧元,并且拥有100%的肖像权,加盟巴萨也让内马尔打开欧洲、亚洲、北美洲的市场。刚刚加盟巴萨,内马尔就达成一笔商业协议,坐落在伦敦的Doyen Global公司,一家体育投资集团,由贝克汉姆的公关西蒙-奥利维拉担任主管,内马尔和该公司签约到2017年,着力扩大内马尔在亚洲的影响力。不过内马尔过去在桑托斯的团队,不会做出太大的变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