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择:搭档费德勒受益良多 与天王场下互动很好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 虽然场外的天气在罕见双台风影响下暴雨如注,1号球场内部的“嗨”度丝毫没有受到坏天气影响。17届大满贯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搭档中国球员张择的双打比赛吸引到了足够的眼球,这从场上超过7成的上座率可见一斑。

  对阵选手安德森、图萨诺夫组合在双打上排名不俗,分列第21位和第40位,并拿到今年温网双打的亚军。首盘第一局张择表现优异,两次反手直线穿越得分,直破对手发球局。费德勒本次比赛火力十足,在第二局轰出全场第一记ace后,在首盘第七局连续发出两记ace,张择继续优异状态,连续几个网前截击干净利落,落点刁钻有力。24分钟,这对儿新组合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张择延续优异表现,连下四局,安德森、图萨诺夫组合无力回天,终被对手以6:2 6:1大比分差终结比赛。

  费德勒作为世界顶尖球员很少兼顾单双打,特别是在ATP1000这样的高级赛事,本赛季哈雷站曾搭档好朋友托米哈斯,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搭档完全没有磨合的中国新秀,费德勒表示他希望自己可以推动中国网球发展,感觉很棒。

  张择表示和费德勒的搭档经历让自己受益良多:“我们这几天经常一起训练,有时他会主动邀请我和他一起训练,作为一位天王级的球员,让人感觉和蔼可亲,场下我们的互动很好,和他我也学习职业精神,今天比赛失误了几个网前,他会一直鼓励自己,后面就进入了更好的状态。”

  费德勒也笑谈自己和张择的沟通问题,说张择的英文比自己的中文要好的多。作为上海大师赛最有观众缘的球员,费德勒说自己很喜欢这里,也很看好亚洲这片土地的潜力,他希望更多的球员可以来到这里,带动网球的发展。费德勒很赞赏今天张择的表现。“他的进攻态度很积极,我也告诉他要到网前来,事实证明我们做的不错,希望双打的经历可以对他的单打职业生涯有所帮助,这也是我所致力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