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田径首金:天津很舒适 望参加2020东京奥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1: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0月7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在天津全面拉开帷幕,上午在田径比赛场决出了本次东亚运的首枚金牌,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日本选手松崎璃子以16分09秒71的成绩夺得冠军,朝鲜选手金春美获得亚军,中国选手付廷连和肖慧敏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

  日本选手松崎璃子今天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在最后还剩2圈时她已经领先第二名朝鲜选手200多米,终点撞线后她异常兴奋,接过从看台上扔下的一面日本国旗披在了身上,随后频频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松崎璃子非常开心,她提到自己赛前其实没有想到能够为日本代表团拿下首金,自己在比赛中只是一直努力向前奔跑,前10圈自己的优势不算太明显,但是最后一圈自己彻底放开了手脚。

  “获得大会的首金我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今天是可以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我在最后一圈的加速跑做得非常出色,整体而言也基本发挥了水平,希望我能够继续保持刻苦训练,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松崎璃子说。

  1992年出生的松崎璃子今年21岁,如果她希望参加东京奥运会,届时她将年满28岁,对于一名女运动员来说属于高龄运动员了,在场记者也对于她能够坚持那么久存在疑问,不过松崎璃子本人自信满满,“毫无疑问我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我当然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明年还有亚运会,希望接下来我能够保持状态,为未来的亚运会和奥运会做准备。”

  松崎璃子在一个月前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刚刚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15分26秒05,和其他备战全运会的中国选手一样,松崎璃子在体能上并没有占到太大便宜,不过在日本国内的好成绩和状态,帮助她在这次东亚运动会上夺得了首金。

  这是松崎璃子首次来到天津,有记者也问到了她对天津这座城市的印象,对此松崎璃子给出了由衷的褒奖,“天津的景色非常美丽,是一座非常不错的城市,给我的感觉很舒适,在这里待着很只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