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贺炜:恒大踢得放心且潇洒 若踢世俱杯还需改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23: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2日晚,亚冠半决赛次回合上演,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日本劲旅柏太阳神。凭借三杆洋枪的再度发威,恒大以4比0再次大胜对手,并以总比分8比1的绝对优势挺进决赛。担任本场央视前方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担纲,他们对恒大在最后时刻采取的703阵型颇有微词。

  比赛伊始,贺炜显得非常激动:“恒大队服的颜色和我们国庆的气氛相吻合了,里皮的到来,让中超联赛终于可以在务实的层面上,去接近亚洲的冠军。”朱广沪则爆料道:“赛前我也和柏太阳神的教练有一些交流,他们情绪还是很低落的。克莱奥见了以前的恒大队友也说了,我们进四强就很满足了,现在半决赛再想拼一拼还是有难度。”

  第14分钟,埃尔克森接郜林的右路传中,将球顶入球门,但是主裁示意进球不算。对此朱广沪不太理解,“很好的球嘛?”仅仅过了2分钟,埃尔克森就重新完成了进球,而这次没有被吹掉。贺炜惊呼:“该是他的肯定会来的!这次是1比0了。”然而现场播报员却出现了乌龙状况,“广州的球迷看来对克莱奥还是很有感情,刚才埃尔克森进球后,现场居然播报的是9号克莱奥进球。大家也是给予一阵笑声,这个时候相信不太会有人介意了。”

  相比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孔卡在上半场的出镜率并不高。朱广沪直言”“孔卡在场上好像传球和接球的次数不像以往那么多了,也不像平时比赛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传球和处理。”贺炜也表示,“前30分钟来看,孔卡的状态不在最佳,拿球不多,失误还有几次。”

  一球领先后比赛完全被恒大掌控,贺炜自豪地说道““广州恒大今天踢得不仅让人放心,更让人看到了潇洒的部分,这是中国足球很难见的。”朱广沪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现在上半场还剩10分钟,可以这样说,咱已经进决赛了。”

  上半场张琳芃的表现堪称全能,朱广沪给予很高评价:“他状态特别好,上上得很快,回回得及时,感觉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在最佳。”不过第38分钟,张琳芃却在拼抢中左脚踝受伤,贺炜略感唏嘘:“张琳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都发挥在了开场的前40分钟,确实踝关节这样的扭曲,肯定会让副韧带受伤的。”

  眼看受伤后张琳芃还是坚持打完了上半场,贺炜焦急地表示:“稳妥起见,下半场还是应该让他休息。踝关节的伤势,踢得时间越长,伤得可能越重。”半场战罢,恒大1比0领先。“恒大进过3个球,但是2个被判掉了,只有1个是合理有效的。”

  下半场开始后,恒大忽然陷入了被动,贺炜指出:“下半场恒大进入状态的速度,显然没有柏太阳神来得快。”朱广沪也坦言:“在亚洲层面,现在要打败恒大确实非常困难,但谁能打败它?可能就是恒大自己!下半场一上来盯人、防守、抢点,各方面都不太理想。”

  然而第56分钟,孔卡还是帮助恒大扩大了优势。贺炜评论:“这个就是强队,可能这段踢得不好,但还是能够进球!这次右路突然提速,孔卡的插上也非常及时。今天他的状态不在最佳,这个进球多少能让他放松。”朱广沪此时已无太多评点:“现在就是一种幸福,一种享受。”

  此后恒大在防守端仍然给了对方很多机会,但前场三叉戟还是通过一系列配合,由穆里奇完成破门。“第79分钟,这三个人终于守得云开见雾散!但此前的配合还是很艰难的。”贺炜表示,“恒大今天第二、第三个进球来的非常及时,都是对方猛攻的时候。”

  最后阶段,恒大采取7名本土球员防守,3名外援进攻的简单打法,对此贺炜提出异议:“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去打世俱杯,前面三个队员就不能光等机会了,因为肯定等不到机会。光是后面球员做苦力,前面三个外援进攻,这样打还需要改进。面对实力弱的球队没问题,但如果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后面守不住怎么办?”

  终场,恒大4比0再次取得大胜,并以两回合8比1的惊人优势晋级决赛。贺炜坦言:“中超俱乐部第一次进军亚冠决赛,对里皮来讲看到的更多是问题。”朱广沪也毫不讳言:“今天从里皮的调整,看出他对很多地方还是有不满。恒大的目标是亚冠冠军和进军世俱杯,从这个意义上还有很多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