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很高兴不管什么比分状况 都能冷静地面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23: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月2日,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中国球员李娜当晚与温网亚军利斯基进行了一场艰苦的对攻大战。最终,李娜以7-5、6-4啃掉利斯基这块硬骨头,晋级八强。

  本次中网李娜展示出了惊人的状态,前两局均是送蛋横扫获胜,并且先后打出了连赢10局和8局的冲击波。本场比赛,李娜面对的利斯基显然要比前两个对手难缠得多,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利斯基以2胜1负领先李娜,这位德国猛女有着出色的发球和暴力的正手,这样的特点在本场比赛中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取得前两轮的速胜后,李娜本场比赛又向人们展示了她啃硬骨头的能力。整场比赛,李娜的发挥虽然有一些起伏,但考虑到对手也是一位极具进攻天赋的球员,李娜又面临主场作战的压力,因此,她在关键时刻能够稳住阵脚的能力还是相比前两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今天的比赛中,李娜虽然没有发出ACE,但是一发进球率和一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发球见长的利斯基,同时,一回得分率和二回得分率也处于领先。李娜说,“这一年以来主要是卡洛斯针对我的发球,因为他觉得我的底线已经非常强大了,但是发球跟接发球的环节弱一些,发完球需要两三板的时间来调整。今天做的不是太好,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对手回球太深,导致这项技术没有发挥太好,但是明天有一天的休息,有时间去调整。”

  赛后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告诉李娜数据统计显示今天两人的得分相同。但实际上,两人今天的的得分项数据虽然非常接近,但李娜还是以总得分75-69,制胜分17-16略胜一筹。听到“得分相同”的描述,李娜歪着头想了想,然后笑着说:“数据统计错误吧。”李娜的这个小玩笑化解了彼此的尴尬,随后李娜说:“我相信今天两人都没有发挥最好的技术状态,但我们还是很顽强的在拼,我很高兴在场上不管遇到什么比分状况,都可以很冷静地去面对。”

  下场比赛,李娜将面对科维托娃,对于明天的比赛,李娜说,“今天刚打完比赛,明天还有一天时间可以调整,今天不会想下轮对手怎么样,今天只要好好享受这场比赛的胜利,明天训练的时候相信团队会有很好的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