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A-拉德横扫美新秀 科娃六连胜埃拉尼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21: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女单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第二轮的较量中,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以6-3/6-2轻取美国18岁新秀凯斯,顺利晋级16强;而在一场率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9号种子科维托娃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以6-4/6-7(3)/6-3险胜5号种子埃拉尼,在将对阵后者的全胜纪录扩大到六场的同时率先晋级八强,她将迎战李娜和利斯基之间的胜者。

  作为赛会的前冠军,A-拉德万斯卡本次的中网签运凶险,首轮面对瑞士人沃伊格勒时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惊险逆转晋级。今天波兰姑娘的对手是美国新秀凯斯,后者虽然只有18岁,但是有着出色的进攻实力,首轮她就直落两盘击败了球风剽悍的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此前A-拉德与凯斯一共有过两次交手,虽然波兰姑娘保持着全胜,但是在今年温网的时候已经赢得非常艰难。

  首盘比赛由A-拉德先发球,开局阶段双方一直顺利保发,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关键的盘末阶段凯斯状态出现波动,3号种子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A-拉德一上来就破发得手,虽然凯斯马上回破将局分追成1-1,但是她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是挣扎了一番后没能保住,3号种子凭借一波连下四局的攻势取得了5-1的领先;美国姑娘虽然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是已无力阻挡A-拉德保发,波兰姑娘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锁定胜利,强势晋级女单16强。

  第一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在5号种子埃拉尼和9号种子科维托娃间展开,虽然排名比较低,但科娃可以说是埃拉尼的克星,她在双方此前的五次交手中保持着全胜;不过由于这位捷克猛女是高风险的强攻打法,她不稳定的发挥也逐渐被埃拉尼利用,意大利人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中都成功抢下一盘,这对于科娃来说是个不好的趋势。

  今天比赛由科娃先发球,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但埃拉尼两次都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回破,直到5号种子4-5落后的发球局科娃才一锤定音,首盘第三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的形势和首盘如出一辙,科娃迎头破发以2-0领先,但埃拉尼紧追不舍,3-3平后埃拉尼再次破发,以4-3将局分反超;不过科娃马上回破,从而在轻松守住第九局后拿到5-4的领先,再次将埃拉尼逼入绝境,这次意大利人顶住了压力,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埃拉尼凭借稳健的发挥以小分7-3获胜,艰难扳回一盘。决胜盘科娃调整了状态,她凭借多破发两次的优势以6-3锁定胜利,六连胜对手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