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奥运冠军徐莉佳首轮被判抢跑 世锦赛夺冠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济南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洁)2013年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界锦标赛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正式开赛,中国的奥运冠军徐莉佳在首日的资格赛中因为抢跑犯规,成绩不佳。

  本次比赛采取航线赛的形式,参加同一项目比赛的船统一起航,每轮比赛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此类推。去掉一至二轮最差成绩后,按各轮成绩的积分之和排列出最后的名次,得分最少者为优胜。

  今日的资格赛共举行两轮,徐莉佳在第一轮的资格赛中因为抢跑犯规得到40分,虽然她在第二轮的资格赛中名列第一得到1分,但第一轮的“意外”让她在77位参赛选手中只能排在第36位。不过,按照计分规则,如果比赛完成4至9轮,剔除一轮成绩不计分,理论上徐莉佳依然有夺冠希望。

  赛前徐莉佳曾表示,自己今年的状态还处于调整期,但仍会全力应战,不过估计会逊色于奥运会时的表现。

  首日两轮资格赛后排在首位的是美国选手雷利,总成绩5分,中国选手张东霜以7分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瑞典选手奥尔松成绩为9分。

  据介绍,竞赛委员将会继续根据每天的风力条件,在2日至7日安排二至三轮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