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埃拉尼横扫日本新秀率先进16强 萨娃轻取卡内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0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比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两场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以6-3/6-2轻取从资格赛杀出的日本新秀土居美咲,率先晋级16强;在钻石球场压轴出战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以两个6-3横扫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也收获了一张第三轮的入场券。

  今天钻石球场的压轴战在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和爱沙尼亚好手卡内皮间展开,前者在首轮淘汰了15号种子斯托瑟,后者则是完胜德国人格尔格斯,二人战胜的都是猛女型选手。此前萨法洛娃和卡内皮曾经有过7次交手,萨法洛娃以5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她们之间的比赛大多比较接近,因此胜负很难预料。

  首盘比赛由萨法洛娃先发球,开局阶段双方一直顺利保发,七局战罢捷克人以4-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卡内皮打得有些保守,结果被对手连得四分破发,萨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破发点成功守住,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萨法洛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虽然卡内皮马上就回破成功,但是捷克人在3-3平后打出了一波连赢三局的冲击波,这样萨法洛娃就以6-3锁定胜利,轻松晋级女单16强。

  5号种子埃拉尼此前从未和日本新秀土居美咲交过手,后者从资格赛打起,目前已连胜三场。首盘比赛由土居美咲先发球,日本小将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2-0领先;埃拉尼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连续两次破发以3-2将局分反超,虽然土居美咲在第六局又破发得手,但埃拉尼之后打出了一波连赢六局的攻势,迅速取得了6-3/3-0的领先,土居美咲在第二盘第四局保发止住了颓势,但埃拉尼马上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势,再下两局以5-1领先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土居美咲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回破一局,但5号种子还是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了6-2,兵不血刃打进了16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