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尤文再受益争议判罚 博格巴破门前野兽越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缺少了皮尔洛,尤文客场对阵都灵打得很艰苦,全场基本没创造出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还好博格巴站了出来,他在第54分钟头球补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助尤文全取3分。不过慢镜头显示,这球是个越位球,进球本该无效。而这是尤文连续两场从裁判的误判中受益。

    博格巴的这粒进球来自第54分钟,尤文右侧角球开出,博努奇在前点一蹭将球摆渡到后点,特维斯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博格巴门前反应迅速,立马头球补射将球打进网窝。这也是全场两队唯一入球,凭借此球,尤文客场1-0力克都灵全取3分。然而,细看慢镜头回放会发现,特维斯在第一次攻门时已明显处在越位位置,在他头球打门结束后,裁判就应该判尤文越位犯规,吹停比赛,也就不存在博格巴后面的补射破门了。就算裁判反应稍慢,边裁也应该及时向裁判反映情况,判决这粒进球无效。不过,尽管边裁近在咫尺,却没有发现这次明显越位,纵然都灵球员围着裁判愤怒抗议讨说法,也无济于事,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赛后,《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等意大利主流媒体都毫不犹豫地指出这是一次误判,进球本应无效。甚至斑马军团喉舌《全尤文》都承认“这里进球前维特斯已经越位,进球应该被取消,尤文实在太幸运了”。此外,《米兰体育报》还指出,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场尤文从裁判的误判中获益。上一轮联赛,尤文客场对阵切沃,帕洛斯基第50分钟一脚补射本是好球,却硬生生地被裁判以越位的理由吹掉。算上这场比赛,尤文连续两场从裁判的误判中拿到了4个联赛积分。

    上轮比赛后,孔蒂大方承认尤文确实从误判中获益,但也希望媒体不要过分夸大尤文从误判中获益这一意外情况,毕竟每个人都会犯错误,裁判也不例外。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孔蒂在赛后面对《天空体育》的记者再次承认从裁判误判中获益这一事实:“进球前已经越位?我知道,是这么回事。”尽管孔蒂敢于承认,但在连续从误判中获益并多拿到4个积分的事实面前,尤文恐怕还是得面对不少来自媒体的口水。

    当然,错也不在尤文和孔蒂。意甲裁判的自身能力才是主要问题。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慢镜头》透露当值边裁普雷蒂或被停赛两个月,但这相比西甲裁委会对在皇马比赛中补时阶段给出一个“莫须有”点球的主裁穆尼斯一个赛季不准执法西甲的处罚,还是相对仁慈。科里纳之后,意大利足坛需要寻找新的裁判标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