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范可新夺金后道自己不足 称王濛是500米最强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王濛与刘秋宏相继出局后,范可新顶住了压力,她在A组决赛单兵作战的情况下率先到达终点,摘得桂冠。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28日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对于本次比赛,范可新坦言只是将其视为一个测试,虽然夺冠,但她还是显得很谦虚,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现在我后程有点降速,真正到了大赛里这个水平肯定是不够的。”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2014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展开第三日角逐。女子500米项目冷门迭报,先是王濛在1/4决赛中出现起跑不久后摔到的意外一幕,之后又有刘秋宏在半决赛中也“载”在起跑上。两位队友接连失利也让范可新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在A组决赛中,范可新孤军作战,但她在起跑后占据了有利的位置,并始终领滑,率先冲过终点。在夺冠后,范可新还兴奋地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击掌。

  在没有队友配合掩护的情况下能够轻松获得冠军,范可新的表现值得称赞,但她自己却对这个冠军看得有些淡然,“这枚金牌对我算是一个测试,测试一下我到现在练得怎么样了。”此前,当王濛还未被“解禁”时,范可新也曾获得过世锦赛与世界杯分站赛500米冠军。在被问到这个冠军与以往获得的冠军意义有何不同时,小妮子长吁了一口气,“有什么不同?今年是奥运会赛季吧,也是想展示一下现在滑得怎么样,希望能参加接下来的冬奥会资格赛。”

  另一方面,在王濛意外出局后,自己能为队伍保住这个冠军,这点让范可新很是开心,“因为队长1/4决赛就摔倒了。濛姐一直都是500米最强的人,她虽然没有进入(A组)决赛,但是这个项目(的冠军)是中国队的,没有把它丢掉,我觉得这挺开心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并不是范可新第一次在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孤军作战,比起以往,范可新现在的抗压能力是否已经有所增强了呢?对此,范可新莞尔一笑,“还不够,还需要锻炼。”

  那么,在女子500米滑行过程中,范可新还需要加强哪些环节呢?“现在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500米不是简简单单的,还需要考虑到后程,现在我后程有点降速,真正到了大赛里这个水平肯定是不够的。”范可新如是说道。此番,参加女子500米A组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范可新、朴升智(韩国)、圣格莱斯(加拿大)与珀斯诺娃(俄罗斯),由于没有王濛与刘秋宏,因此不少人认为这场A组决赛的竞争力并不强。对此,范可新表示:“可能每一年都不一样,今年大赛每个项目都会尝试,都会全力以赴地去比每一项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