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一半中国血统的匈牙利正太:感觉王濛一直很开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1: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短道速滑匈牙利正太

  短道速滑匈牙利正太

  这两天,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激战正酣。一位匈牙利选手会不时和中国选手聊上两句,走近一听,他们交流的并非英语,而是中文。原来,这位匈牙利选手名叫刘少林,将满18岁,有一半中国血统,“我还有一个比我小两岁多的弟弟,叫刘少昂,我们的爸爸是中国人。”他这样介绍道。

  由于是亚欧结合,刘少年身上一眼便能看出“混血儿”的气质,他的性格很是开朗,即便在热身时也会不时地去俞勇俊、于继洋等人聊上几句。刘少林对自己的中文很自信,“以前我小时候就会说中文了,但那时说得不是特别溜儿,然后我去了长春训练短道速滑后,我的中文就更好了。”“我爸爸在30多岁时去了匈牙利,然后认识了我妈妈。”刘少林透露,在日常生活中,他与父亲交流都是说中文,“我和爸爸说中文,我和妈妈说匈牙利语。”

  刘少林介绍道,自己原本是练游泳的,但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对游泳不太感兴趣,“在我小时候时,我爸爸想让我们运动运动,然后我练了游泳,游了一年半,但不是特别喜欢。在冬天时,我们在网上找在哪里可以进行体育运动,然后就和短道速滑结缘了。”为了让刘少林练好短道速滑,刘少林前往长春,跟着那里的地方队训练。“我在长春待了一年半,从2007年到2008年。”

  在长春训练的日子里,刘少林认识了同样是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肖涵,“以前在长春训练时,我和肖涵在一起训练,然后我们会经常训练完去小卖部买冷饮吃,关系挺不错的。”肖涵不仅和刘少林有不错的交情,还和刘少昂,“这次是我弟弟第一次来参加成年组的世界杯,他都不太认识别人,都是我帮他介绍的,他只认识肖涵。”刘少林如是说道。

  那么,刘少林和哪位中国选手关系最好呢?他想了一想,说出了答案,“我和俞勇俊关系挺好的。我们两个人都‘傻傻’的,经常互相逗来逗去。”笔者注意到刘少林和王濛之间也有交流,“是的,我们两个人关系还挺好的,有时还说说话。她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都很开心,我从来都没看到她不开心过。”

  本次上海站比赛,刘少林参加了四个项目,“这次我参加了1500米、1000米、500米还有接力。”在已经结束的男子1500米与500米项目中,刘少林分别进入了半决赛和1/4决赛。之前,刘少林取得过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2-2013赛季世青赛男子全能第六名。“我的目标就是明年的索契冬奥会。”那么,刘少林明年能否和弟弟一起参加索契冬奥会呢?“我会争取去参加,我弟弟现在还年轻,肌肉还没长成熟,只是有机会参加。”刘少林如是说道。

  在被问到自己有多喜欢短道速滑这项运动时,小伙子思忖了一会,说道:“在训练的间隙,我没事时也会躺着看录象,总是喜欢研究研究技战术。”由于年轻还没有取得过亮眼的成绩,知道刘少林的短道速滑“粉丝”并不多。“我来给你拍张照,附在稿子里,让更多的人知道你。”听到笔者的这句话后,刘少林马上走进洗手间对着镜子好好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少林 正太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