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斯蒂文斯坦言为争总决赛压力大 表明与小威竞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1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首次报名中网,甚至还是首次来到亚洲参赛,对于今年在WTA巡回赛中冉冉升起的超新星斯蒂文斯来说,站在一个文化氛围完全陌生的球场中打球,很多感受对她来说都是无比新鲜的。“我刚到北京也就三天时间,”斯蒂文斯说道,“今天的赢球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这里的每一个人待人接物都非常友好,我很兴奋来到中国打比赛。”

  与加拿大好手沃兹尼亚克的这场首轮比赛,斯蒂文斯在一路领先后于第二盘中段遇阻,前者在0-4落后的逆境下迸发出强烈的求胜欲望,连保带破后连下3局迫近比分,并在比赛的最末一局先后挽救3个赛点。不过比赛气质更胜一筹的Sloane最终还是顶住压力,以两个6-4的比分晋级成功,从而成为中网女单正选赛开打后率先胜出的选手。

  “我认为对手今天的发挥非常好,”斯蒂文斯表示,“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很多球员会更加有动力去搏每一分,进攻投入更加坚决。尤其是最后那几局,我认为她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对此她坦言在把握战机时自己还应表现得再坚决一些,“整体在看我认为这场比赛打得不错,不过领先后自己还需要打得攻击性更强一些才行。”

  截止中网前的WTA冠军积分排名,斯蒂文斯以3045分排在第13位,仍有希望与科贝尔、扬科维奇等人一同竞争一张年终总决赛的入围门票。与记者聊起这个话题,Sloane禁不住直喊“压力山大”。“当然,竞争总决赛的入围资格让人感到压力很大,”她面露出一丝苦笑,“但年初的时候我甚至都不敢想自己现在可以处在这样的位置,有机会力争入围,或者是以替补身份参加总决赛。对我来说,我现在只想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球,最后再看会怎样。”

  当然了,作为美国女子网球未来的希望所在,斯蒂文斯现在避不开的另一个话题是与小威廉姆斯的各种比较。说到与塞雷娜极有可能在中网第四轮的碰面,同时也是两人今年的第4次交手,心中会否对外界对于两人持续的热烈议论感到困扰,Sloane给出了一个十分讨巧的答案来表明态度,“这其实只不过是另一场我们要去打的比赛而已。当然我清楚很多人会很期待我们再次交手,而且比赛也会很艰难,但让我感到开心的是自己可以站到球场上去竞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