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三获殊荣成就史上第7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 美国,纽约 - 2013赛季先后斩获法网与美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单赛季勇夺9个单打桂冠的小威廉姆斯提前锁定了迪拜免税店WTA年终第一的宝座,这也是小威廉姆斯第三度获此殊荣,此前她曾在2002年和2009年两次拿到了年终第一的排名。

  在辉煌的职业生涯当中,小威廉姆斯曾先后六次登顶世界第一,最近的一次是在2013年2月17日并一直保持至今,这也让小威廉姆斯成为了1975年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之后最年长的世界第一。截止到下周一的9月30日,美国人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间(非连续)也将增加到156周。

  “小威廉姆斯一次又一次地向世人证明,无论在场内或是场外,她都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o阿拉斯特说道,“她在2013赛季不断创造着新的纪录,证明了自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运动员之一。”

  “我们很高兴将年终第一的奖杯授予小威廉姆斯,她在2013赛季里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我们也很期待在2014年能够见到她能重返迪拜参赛。” 迪拜免税店的企业公关高级副总裁萨拉∙塔拉克(Salah Tahlak)先生说道。

  小威廉姆斯在2013年狂揽九冠成就了个人最伟大的赛季,这九个冠军分别是:布里斯班国际赛、索尼网球公开赛(迈阿密第六冠)、家庭圈杯(查尔斯顿)、Mutua马德里公开赛、意大利BNL国际赛(罗马)、Collector瑞典公开赛(巴斯塔德)、罗杰斯杯(多伦多)、法网以及美网(分别是其职业生涯中的第16、17座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斩获55个单打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在WTA冠军榜上也追平了韦德和达文波特并列排名历史第7位。

  小威廉姆斯在美网拿到了网球历史上最高的单项赛事360万美元的奖金,她也就此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单赛季总奖金突破900万美元的女子球员,而美国人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一举超过了5000万美元。小威廉姆斯在2013赛季已经收获了67胜4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一波34连胜的高潮,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成绩。温网期间,小威廉姆斯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单打胜利,在WTA历史上只有另外14人完成过此项壮举。

  小威廉姆斯于1995年11月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当时她还只有14岁,随后她在加拿大魁北克站完成了职业生涯首秀。在其18年的职业生涯里,小威廉姆斯在四大满贯的单双打比赛中都至少有过一次的夺冠经历,此外她还拿到了4枚奥运会的金牌。

  小威廉姆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至少3次收获WTA年终第一排名的球员,其他六个人分别为格拉芙(8次)、纳芙拉蒂诺娃(7次)、埃弗特(5次)、达文波特(4次)、海宁(3次)和辛吉斯(3次)。

  小威廉姆斯将会在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场内颁奖仪式上接受年终第一的奖杯,年终第一的奖杯将由迪拜免税店的代表颁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