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WTA:李娜入围总决赛 连续三年突围盼小组出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6: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现世界第五李娜已确认获得今年伊斯坦布尔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2013年10月22日至27日在伊斯坦布尔Sinan Erdem体育馆进行。

  TEB BNP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届时将迎来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她们将一起争夺创纪录的6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和女子网坛最为重要的冠军锦标,伊斯坦布尔组委会期待着能够圆满地举办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在土耳其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李娜就此成为了继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之后第五位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球员。

  “祝贺李娜连续三年获得了伊斯坦布尔TEB BNP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说道,“李娜的人格魅力和出色的球技,李娜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并激励着新一代的网球运动员们。”

  “非常高兴能够作为今年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入围今年的伊斯坦布尔TEB BNP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去年我在伊斯坦布尔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期待重返伊斯坦布尔,为球迷奉献精彩的网球比赛。”李娜说道。


  2013赛季伊始,李娜在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勇夺职业生涯第七冠完美开启新赛季。带着良好的势头,中国金花在接下来的澳网第三度闯入大满贯决赛,但最终在跌宕起伏的三盘大战中遗憾不敌当时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收获亚军。随后李娜在红土赛季的保时捷网球大奖赛(斯图加特)中再度闯入决赛。除此之外,李娜在硬地上也收获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包括首次闯入美网四强,在悉尼Apia国际赛、罗杰斯杯(多伦多)以及西南公开赛(辛辛那提)均打入半决赛。

  这也是31岁的李娜连续第三年获得TEB BNP Paribas 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2011年,李娜成为了首位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的中国球员,而今年她也期待着能够首次从小组赛突围拿到出线资格。

  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巨大成功之后,伊斯坦布尔将在2013年迎来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在6天的时间里吸引了超过73,000球迷来到现场观战,这也是WTA总决赛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WTA年终总决赛向全球167个国家进行电视转播,包括比赛直播、录像以及比赛集锦在内的转播总时长增加了25%。将近4200万球迷通过WTA的社交网络平台了解了WTA年终总决赛的比赛以及赛场外的花絮活动。WTA官方网站页面访问量在WTA年终总决赛举行的一周内高达480万人次,吸引了将近50万不同的访问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