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抽签:李娜避小威 彭帅张帅首轮PK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15: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抽签仪式,金花一姐李娜以4号种子出战,她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同处下半区,虽然避开了今年状态大勇的小威,但首轮就要遭遇苦主汉图楚娃,同区的还有大威、科维托娃和埃拉尼等名将,整体签运只算平平。彭帅将与天津队友张帅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郑洁则要挑战2005年赛会冠军基里连科。而小威廉姆斯和A-拉德万斯卡则被分在了上半区,完整签表简析如下:

  1/4区:

  重返北京的小威随即接获锁定年终No.1的好消息,让黑珍珠出战更具信心。作为首届中网冠军,小威前两轮对手维斯尼娜、斯齐亚沃尼或者科内特虽然实力都不俗,但并不具备威慑世界一姐的底蕴。向来在对阵塞雷娜时有超水平发挥的郑洁或许能给她带来一些挑战,不过川妹子今年整体状况并不在最佳,虽然首轮遭遇曾多次击败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但也无必胜的把握。即便能够过关,次轮遭遇刚刚满22岁的新星哈勒普,恐怕也凶多吉少。与小威对阵的大种子是近来状态复苏的沃兹尼亚奇,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丹麦甜心整体签运不俗,最大的考验将来自第三轮的斯蒂文斯。美国小黑妞擅长在大场合下作战,今年表现突出的她如能击败沃兹尼亚奇,有望和小威再演话题之战。

  2/4区:

  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签运不俗,不过次轮如对阵美国天才少女凯斯,需小心对手的发球和正手火力。人气极高的伊万诺维奇首轮碰上美网表现突出的佩内塔,能否通过老将的考验也有一定的悬念。近来突破自我的张帅以外卡身份出战,首轮对手正是天津师姐彭帅。综合实力上彭帅无疑更胜一筹,但张帅如今士气正盛,而且前者正全力冲刺双打总决赛名额,也给这场德比战制造更多悬念。两人之间的胜者有可能遭遇意大利老将文奇,并非全无继续前进的机会。另外与A-拉德万斯卡共同镇守这个小区的是科贝尔,德国一姐如今仍在东京征战,因此下周在中网对她的体能储备也是一个考验。

  3/4区:

  焦点人物李娜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娜姐首轮对手是输多赢少的好友汉图楚娃,对她而言将是一道坎。如能过关,李娜次轮有可能遭遇科斯蒂亚,而她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则在德国大炮利斯基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产生,显然都是难缠的对手。前者作为今年温网亚军,发球实力不容忽视;后者经验丰富,而且近来状态明显回勇,也绝不能轻视。与李娜同处一个小区的种子球员是埃拉尼,不过近来状态平平的意大利姑娘正处于信心的低谷,比利时姑娘菲利普肯斯也许会找到爆冷机会。相比而言,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更是突围的热门。在泛太平洋赛展现出极佳状态的捷克小妮子签运极佳,如能延续在东京的良好状态,她有望跻身八强。

  4/4区:

  在东京出战时身体状况不佳的阿扎伦卡目标是在中网完成卫冕,她首轮对手是前赛会亚军佩特科维奇,如能过关将要在次轮遭遇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显然要做好苦战的准备。澳洲猛女斯托瑟签运不佳,首轮对手是苦主萨法洛娃,恐怕要突破心理阴影才有望在北京走的更远。近来正在冲击总决赛席位的扬科维奇首轮对手是帕芙柳琴科娃,如能通过俄罗斯红粉的考验,对塞国姑娘而言随后的对手就相对容易应对,绝对有望预定一个八强席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