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米兰4轮仅积4分还不如升班马 伤病+战术影响开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轮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2比2战平都灵,状态糟糕的红黑军团惨遭球迷及媒体口诛笔伐。如今又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的强强对抗中以1比2告负,米兰新赛季意甲1胜1平2负,前4轮仅取4分战绩甚至还不如升班马维罗纳。曾经立志重返争冠军团的红黑军团缘何沦落至此?毫无疑问伤病与主帅战术问题是主因。

  米兰上赛季低开高走,联赛前8轮2胜1平5负,遭遇71年来最糟糕开局。赛季初的动荡虽让红黑军团一度陷入为保级而战的尴尬境地,但沙拉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还是迅速帮助球队走上正轨,而冬季加盟的巴洛特利更为米兰惊险反超佛罗伦萨获得本赛季欧冠资格立下汗马功劳。赛季结束后,意大利媒体纷纷表示,夏季转会市场将是米兰重建与调整的最佳时机,如果一切运作得当,红黑军团将成为新赛季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果不其然,加利亚尼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先是从尤文图斯引进马特里,紧接着又从皇马将卡卡召回圣西罗。

  恰如意大利媒体所言,米兰在今夏转会市场的表现,并没有令红黑球迷们感到失望。但事与愿违,阵容经过调整之后的米兰,在赛场上却不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一帆风顺,相比上赛季糟糕的开局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8月25日的新赛季意甲揭幕战中,客场作战的米兰在一球领先的情况,竟然惨遭升班马维罗纳2比1逆转;遭遇新赛季“开门黑”之后,红黑军团在次轮主场3比1大胜卡利亚里;不过,短期的欣喜之后他们便又在第三轮比赛中陷入窘境,若不是蒙塔里和巴洛特利在终场结束前破门得分,他们甚至有可能0比2负于都灵;再看看本轮主场对战那不勒斯,米兰再一次表现令球迷失望,开局早早落后于对手最终输了个1比2。

  新赛季意甲前4轮,米兰1胜1平2负仅取4分,目前位居积分榜第11名,积分落后领头羊罗马达8分之多,战绩甚至还不如升班马维罗纳(2胜2负积6分排名第9)。曾经收获荣誉无数的红黑王朝,如今究竟为何如此惨淡?意大利媒体表示,最大的问题在于伤病。所谓伤病猛如虎,新赛季才刚刚开始,米兰的伤员便能凑出一套442阵型,门将加布里埃尔今夏在参加奥迪杯中左肩不幸扭伤,萨波纳拉也栽在了夏季热身赛上,阿巴特在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征世预赛时左腿受伤,沙拉维、西尔维斯特和德西利奥随后也加入了伤病阵营,紧接着蒙托利沃、波利以及卡卡也接连遭遇伤病噩梦,除此之外博内拉和帕齐尼更是因伤长期高挂免战牌。红黑军团饱受伤病蹂躏,这让主帅阿莱格里几乎没有轮换的余地

  当然,伤病也绝非米兰沦落的唯一因素,阿莱格里的战术问题也值得怀疑。在卡卡重返圣西罗之后,红黑主帅仓促重启4312阵型,围绕卡卡这个前腰为核心来排兵布阵。然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卡卡尚未完全适应便已遭遇伤病。此外,在后卫线上的安排问题也值得商榷,譬如放着后撤波利这一方案不用,却生硬拍下扎卡尔多上阵,结果导致防守端漏洞百出等等。由此可见,除了伤病问题之外,阿莱格里是该重新考虑新的战术打法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