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4连胜领跑!罗马创53年最佳开局 3年换4帅获瑰宝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比两球完胜拉齐奥,暂时杀到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这是罗马时隔53年再次拿到意甲开局4连胜,这也是美国联合财团入主罗马之后首场德比胜利。易主之后的三个赛季,俱乐部先后聘请了恩里克、泽曼和安德雷亚佐利,加西亚是第4个教头。3年4帅,罗马终于找对了主教练。

  美国联合财团入主之后,罗马先后聘请了恩里克、泽曼和安德雷亚佐利,这些教练都有明显的缺陷。恩里克缺少顶级联赛执教经验,照搬巴萨控球式踢法,以至于罗马“功不成,守不就”。泽曼是意大利足坛有名的“进攻大师”,但他不知道如何调教好罗马的防守。安德雷亚佐利接任之后,罗马战绩有所起色,但这位斯帕莱蒂当年的助教能力有限,非常平庸。上赛季结束后,在错过阿莱格里、马扎里和布兰克后,罗马找到了加西亚,一位靠谱的教头。

  加西亚上任之后,首先帮助罗马解决了攻守平衡的问题,这是泽曼直到下课都无法解决的难题。在不牺牲进攻的前提下,罗马防守变得非常稳健。在结束的4场联赛中,罗马只丢了1个球。上赛季同期,罗马丢球6个,整个赛季丢球56个,这也是罗马最终无缘欧战的原因。控球恰巧就是加西亚改善罗马防守的关键。截至目前,罗马控球率达到了61.4%。不过,加西亚的控球和恩里克式控球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加西亚的罗马进攻有章法,恩里克全凭运气。

  加西亚带给罗马的改变还有气质。多年来,罗马都甩不掉“神经刀”的帽子。比如说:罗马上赛季可以击败冠军得主尤文图斯,但也能输给最终降级的巴勒莫。泽曼麾下的罗马很难保住领先优势,两球领先仍被翻盘的比赛比比皆是。加西亚麾下的罗马让人耳目一新,这支球队足够耐心。新赛季至今,罗马4场比赛打进10球,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场。这支球队足够冷静,即便落后也不急躁。在同帕尔马的比赛中,罗马先丢一球,下半场连进3球上演大逆转。

  击败拉齐奥之后,罗马意甲开局4连胜,上次意甲开局4连胜还要追溯到53年前的1960年。当时,罗马在开局的4场比赛中接连击败巴里、乌迪内斯、都灵和SPAL。美国联合财团入主罗马之后首次拿下德比,结束了之前4负1平的尴尬。在积分榜中,罗马排名榜首。如果保持这种状态,罗马甚至有机会竞争意甲冠军。面对意大利国家电台,加西亚表示,“意甲冠军?不!我们的目标是欧战参赛资格。”这就是加西亚,一个低调的,务实的,靠谱的主教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