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丁俊晖七冠回顾:北京上海皆问鼎 英锦赛两夺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22: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决赛10-6战胜肖国栋,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七冠。目前在中国进行的五站大型排名赛,丁俊晖在北京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以及在上海进行的上海大师赛这两项历史最悠久的中国排名赛上,都夺取过冠军。而在世界第二大赛事英锦赛上两次夺冠,则让丁俊晖真正登堂入室。

  2005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 9-5 亨德利

  2003年,当时年仅16岁的丁俊晖转战职业赛场,两年后的中国公开赛,就以外卡球手身份一路过关斩将,连胜包括艾伯顿、达赫迪以及亨德利在内的三位世界冠军,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时年18岁夺冠的丁俊晖,仅次于奥沙利文,成为第二年轻的排名赛冠军。

  2005年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 10-6 史蒂夫-戴维斯

  05年底的英锦赛,丁俊晖继续奇迹之旅,从资格赛开始连胜九位选手,决赛10-6战胜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也成为英锦赛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到球员。

  2006年北爱尔兰杯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06年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拿到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决赛丁俊晖面对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表现近乎完美,9-6击败火箭,收获冠军,他也成为继希金斯后,又一位在20岁之前三获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2009年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 10-8 希金斯

  20岁的丁俊晖能收获三个排名赛冠军,而他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竟然时隔三年才到来。08年英锦赛,当时正处低潮期待丁俊晖,以哀兵姿态出战,连克墨菲、卡特和马奎尔等杀入决赛。决赛面对强大的希金斯,丁俊晖把握住机会10-8获胜,夺得生涯第四冠,同时也成为英锦赛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球手。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 9-6 塞尔比

  丁俊晖一直在威尔士赛上战绩不佳,不过2012年的威尔士赛,他的表现却是脱胎换骨。连胜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以及墨菲,丁俊晖进入决赛,最终9-6战胜塞尔比,首次获得威尔士赛冠军,同时也是个人排名赛第五冠。

  2013年PTC总决赛 丁俊晖 4-3 罗伯逊

  PTC总决赛虽然不是普遍意义上的大型排名赛,但也跻身目前世台联赛程中的排名赛之列。丁俊晖在2013年的PTC总决赛上状态火热,前三轮三个4-3连续击败希金森、麦克吉尔与马克-艾伦,半决赛4-0横扫马福林,决赛面对罗伯逊时,0-3落后连赢四局,4-3逆转获胜。五场胜利四场4-3一场4-0,总计打出八杆破百包括一杆147分,丁俊晖拿到个人第六冠。

  2013年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 10-6 肖国栋

  在此前最佳成绩仅为八强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不断实现突破,首轮大胜此前从未击败过的吉尔伯特后,连斩宿敌墨菲、世界第一罗伯逊以及今年两次在排名赛上击败自己的霍金斯,打进决赛10-6赢得与肖国栋的中国德比战,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获得个人排名赛第七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