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决赛前瞻:中国德比成主题 小晖战肖国栋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2日,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将上演德比战的好戏。此前排名站赛上还从未出现过,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情况,本届上海赛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中国德比首现排名赛决赛

  在斯诺克大型赛事中,其实决赛出现中国德比并不是首次,在201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当时丁俊晖和就傅家俊会师最后的决赛,成为首个重大赛事决赛中的中国德比。然而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则是中国德比战首次出现在积分排名赛决赛上,同时也是首次两名中国内地选手会师决赛。这一点成就了本届上海赛非凡的意义,本场决赛无论结局如何都将势必被记住,而或许也将是中国斯诺克崛起中又一个里程碑。

  丁俊晖重回巅峰

  丁俊晖本届上海赛带来了太多的惊喜,首轮一改慢热两破百胜吉尔伯特,次轮5-4决赛墨菲,第三轮5-2完胜罗伯逊,半决赛6-2力擒霍金斯,场场都是硬战而丁俊晖场场表现都堪称完美,压迫性的表现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决赛丁俊晖对手是肖国栋,或许击败肖国栋并没有特别值得称赞的地方,但如果本届上海赛以完美表现收官夺冠,将促使丁俊晖状态的回升,曾经几乎快要泯然众人的神童,将再一次站在斯诺克的顶尖行列中。

  肖国栋逆袭

  年轻率先的肖国栋显然不是“屌丝”,甚至还可以被称为是高富帅,然而想要在决赛中击败丁俊晖,这一壮举我们只能称为是“逆袭”。本届上海赛肖国栋可以说是表现惊人,一路连克强敌打进了决赛创个人最佳战绩,联手丁俊晖奉献决赛德比战,肖国栋的名字注定会被记住。然而决赛中肖国栋想要击败丁俊晖确实非常难,首先实力上的差距目前来看还是非常明显,肖国栋想要获胜必须寄希望于超水平发挥,同时还要丁俊晖状态糟糕,如此才有机会冲击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当然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完全取决于实力,任何场内场外的因素都会对最后的结果产生影响,肖国栋一黑到底并非没有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