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巴萨VS阿贾克斯前瞻:马蒂诺首秀 梅西冲60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腾讯体育消息:2013年9月19日凌晨,欧冠首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出战阿贾克斯 。马蒂诺和内马尔双双迎来欧冠首秀,梅西冲击欧冠生涯第60球,欧冠历史上巴萨主场首战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

  1:马蒂诺欧冠首秀闻噩耗

  此役将是巴萨新帅马蒂诺执教生涯首场欧冠赛事,但赛前阿根廷人不幸听闻噩耗,85岁的老父豪尔赫-马蒂诺在家乡辞世,主席罗塞尔就此表示了慰问。不过马蒂诺展现了良好的职业性,将在坚持带完本场欧冠后才会回国奔丧。

  2:巴萨欧冠主场首战保持不败

  上赛季最后四场欧冠联赛,巴萨2平2负无胜绩,已是球队自2001-02赛季后的最差表现,急需在新赛季扭转颓势。好在此前三位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均在个人首场欧冠中旗开得胜。

  历史上巴萨欧战首轮战绩极佳,最近10年欧冠首轮小组赛保持9场不败,赢下7场,上一次输掉首战还是1997年不敌纽卡斯尔。主场出战首轮的话,巴萨最近10年也是7战6胜保持不败,欧冠时代从未在诺坎普输掉首战。

  3:两支四冠球队首度交锋

  历史上阿贾克斯曾四捧欧冠大耳杯,是欧洲数得上的名门,欧冠时代已12次亮相,荷甲球队中也仅落后埃因霍温的13次。不过在博斯曼法案出台后,球队便再难留住大牌球星,近年成绩每况愈下。最近8次出战西班牙球队,阿贾克斯成绩是全败,最近8场欧冠也仅仅赢过曼城一场。

  这也是两支冠军杯四冠球队历史上首次交锋,阿贾克斯主帅弗兰克-德波尔是巴萨前队长,历史上阿贾克斯曾向巴萨输送近20名球员,双方源远流长。

  4:梅西冲击欧冠60球

  巴萨重新冲击巅峰,梅西仍是关键,上赛季半决赛次回合缺阵的小跳蚤,本场将冲击欧冠生涯第60球,目前打入59球的阿根廷人,距离欧冠历史射手榜排名第一的劳尔还差12球。考虑到阿贾克斯最近7场欧冠狂丢19球,梅西要争取破门并非多艰巨的任务。

  赛前声音

  马蒂诺:“对任何教练而言,能参加欧冠都是重要的事,我十分期待。内马尔也将首次参加欧冠,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开始,他也很憧憬本场亮相,无论进攻防守他都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让梅西休息?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很过分,对垒马拉加没上阵,超级杯也因为受伤被换下,但他依然表现非常棒。最近两场联赛巴萨都是先取得两球以上领先,但之后给对手留下很大反扑空间,证明这支球队还需要成长。定位球防守问题不在于是人盯人还是区域防守,我们只能尽可能克服困难找到改善办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