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公布首批外卡归属 大威休伊特斯齐直通正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09: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脚步正在逼近,球迷也许正在忙着协调时间、购买球票;赛事方面也为了给球迷更好的观赛服务而积极努力。9月12日,中网组委会公布了三张正赛外卡的归属。休伊特、大威廉姆斯以及斯齐亚沃尼,三位前大满贯冠军得主,现在因为热爱而继续坚持的网坛老将,将持外卡出现在中网正赛赛场。
  现年32岁的休伊特虽然现在世界排名只有58位,但作为史上最年轻的年终世界第一得主,他在新世纪之初曾两度赢得大满贯冠军,并与费德勒、萨芬以及罗迪克并称当时的四大天王。昔日的老对手萨芬、罗迪克均已挂拍离去;而他和一直稳居顶尖行列的费德勒不同,不断遭遇伤病困扰并没有挫伤他的傲气,雷顿从没有离开的打算。今年在美网他战胜德尔•波特罗并最终打进16强,成就了一段佳话。
  年少时被称作“澳洲野兔”的休伊特赛场作风强势逼人,言行并不算讨好。而大声吼叫的“Come On”正是他的标记之一。进入而立之年后,球迷真正开始感受到他对网球的热爱。上一次手术过后,医生曾告诫他也许回到赛场也只能参加双打,但由于心中的不舍他仍在坚持,并且还创造了一连串好成绩,当下手感和状态都是十分了得。在申请中网外卡成功之后,休伊特将首次来到北京参赛。无论是出于对他坚持的敬佩,还是对他身后那代球星的缅怀,黄金一代的球迷肯定都会来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
  和休伊特一样,大威廉姆斯也曾是新世纪初的网坛霸主。她将黑人超强的身体素质发挥到极致,与妹妹小威廉姆斯一起就像一股黑色旋风横扫网坛。她曾经七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其中还包括五度在全英俱乐部封后。不过近年来由于伤病不断,维纳斯竞争力大减,然而高傲的大威并没有因为赛场里不断受挫而感到丧气,在美网次轮憾负中国金花郑洁后,她就积极地进行训练,为参加中网做最后的准备。33岁的维纳斯说她还没有停下来的打算,她希望能够在亚洲再攀新高。
  2010年赢得法网冠军时,斯齐亚沃尼被称为史上黑马成色最多的大满贯冠军之一。随后第二年再次在巴黎闯进决赛,意大利老将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的流星。虽最终不敌李娜成就后者的辉煌后,但斯齐亚沃尼赛场上的大度表现却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中网首轮她再次败在李娜的拍下,这位33岁的意大利名将已经呈现出老态。但就和休伊特、大威廉姆斯一样,热爱网球是她唯一坚持的理由。就像那句口号:“一切源于爱”一样。中网的外卡,将让大家再一次获得现场欣赏他们献技的宝贵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