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十大"落马"名将 张琳没遗憾张继科带伤作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6: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和所有赛事一样,每届全运会都会有名将失手,或因为状态,或由于伤病,或输给岁月,或败于“后浪”……当然还有孙杨这样勇于挑战自我,意料之内的“落马”,下面就评点出十二运会十大“落马”名将,无论名气,不分先后,在竞技场上其实败亦英雄,只要他们还昂首站在场上,为梦想而拼搏。

  游泳:张琳

  作为第一个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泳将,26岁的张琳到了要谢幕的时间。4年前一举舀下20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张琳,本届全运会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无缘半决赛,这是他的第四届、可能也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了。

  张琳说:“我没有留下遗憾,了解我的人都看得到我的努力。事情就是这样,你努力了,但不一定有结果。”

  乒乓球:张继科

  张继科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臂打完全运会的,在不敌樊振东无缘四强后,他在男单排名赛中再次拉伤右臂中途退赛。

  张继科是在团体赛小组第二场时拉伤右臂的,随后的淘汰赛第一场他连失两分,并缺席随后的排位赛。男单八强赛中,面对国家队“超新星”樊振东,有些力不从心的张继科输掉了比赛。尽管他赛后轻描淡写地说,输球主要因为对手出色,但伤势显然也是制约这位大满贯得主的重要原因。

  羽毛球:谌龙

  虽然有林丹,谌龙仍是羽毛球场上的“大牌”,不过这位男单头号种子本届全运会的状态实在低迷。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谌龙在对阵湖北选手陈跃坤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在场上也显得无精打采,最终以两个19:21失利。

  在此前的团体决赛中,为福建出任第一单打的谌龙出人意料地以1:2不敌28岁江苏老将李昱,连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都“惊呆了”:“我当了这么多年的教练,没想到李昱会战胜谌龙。”

  跳水:陈若琳

  女子10米台爆出超级冷门。两届奥运会冠军、江苏名将陈若琳的风头完全被13岁的山东小姑娘刘昕抢走。体重只有26公斤的刘昕这才是第二次参加全国大赛,但她硬生生从几位女台顶尖高手手中抢走了金牌。

  陈若琳本届全运会只舀到一枚团体金牌,双人十米台她和队友吴圣平同样获得亚军。已囊括10米台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单人、双人冠军的陈若琳20岁了,小姑娘目前的主要“对手”是自己。周继红表示,陈若琳综合素质很高,对跳水的感觉也很好。但是她还没有度过生长发育这一关,“我相信陈若琳能过了这关,技术水平可以回到过去”。

  跆拳道:吴静钰

  吴静钰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霸主,是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大满贯得主。本届全运会她升级参加57公斤级比赛,获得一枚铜牌。吴静钰说:“这个结果算正常,毕竟就训练了一个月,状态不算顶点。”

  伦敦奥运会卫冕后,吴静钰用了不少时间来上学做论文,准备赛场外的另一段人生,本次参赛基本属于“临阵磨枪”。

  花样游泳:文婷姐妹

  四川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没能在沈阳夺冠。这对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仅获得全运会第三名,赛后备感委屈的她们提出申诉未果,拒绝参加颁奖和出席发布会,引发轩然大波。

  蒋文文在第二天她们个人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她们此前早曾打算退役,但为了这届全运会,又咬牙坚持了四年。她们认为,夺冠的辽宁组合在双人自由自选中预赛、决赛使用的是同样动作,结果同样的泳池,同样的裁判,隔了一天分数有了2.2分的分差,“这很不正常”。

  击剑:李娜

  带着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的光环,老将李娜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为辽宁争夺至少一枚金牌,但结果却如此残酷。

  女子重剑个人赛,李娜在加时赛中被上海名将沈巍巍一剑绝杀,无缘八强。团体赛决赛,李娜为辽宁队压轴出场,辽宁还领先1分,但她却在和许安琪的对决中败下阵来,即将退役的她赛后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自行车:郭爽。

  伦敦奥运会亚军、吉林队的郭爽在全运会上三次与金牌擦肩而过,最终获得2银1铜。

  郭爽说:“比赛输赢很正常,伦敦奥运会之后心理调节能力增强了,这次全运会的结果我很淡然。”郭爽与金牌的擦肩而过,很大程度上源于小将们的冲击,郭爽坦言小将们都很优秀,但她仍表示,会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感觉在里约应该能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她说。

  举重:杨炼

  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在31岁“高龄”重返举重赛场,这次,她是队友的“保护人”。

  眼见21岁的队友谭亚运表现出色,杨炼甚至没有在挺举比赛中出场。没有成绩,这对杨炼这样的名将来说显然“不正常”,但她却依然开心,因为年轻人起来了,“没有上去的必要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